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浙江222家医疗机构开通异地联网结算系统

2018-01-19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浙江222家医疗机构开通异地联网结算系统

几个月前,宁波某公司退休人员江阿姨从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出院了,住院费用一共9000多元(人民币,下同)。以前她要先全额垫付,然后坐车去宁波市设在静安区的报销窗口报销。但现在通过跨省异地就医刷卡,医保支付费用将直接结算,个人只要一次性支付600多元。

江阿姨的故事并非个例。18日,记者从浙江省社保惠民政策媒体通气会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浙江省已开通全省异地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222家(其中214家有住院业务的均开通跨省定点)。

据了解,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主要惠及人群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四类。通过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网站等多种形式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后,使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即可在已经介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医院直接结算住院费用。

截至2017年,浙江省在外省发生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计9671人次,总费用27015.93万元。外省在浙江发生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共计3201人次,总费用6255.66万元。异地结算破解了参保人员报销周期长,颠覆压力大等问题,有助于医疗费用得到更加有效监管。

同时浙江省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是前提,结算费用仅限住院费用,门诊就医及门诊特殊病种就医的医疗费仍按原渠道处理。

据了解,随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范围逐步扩大,更多异地医疗费用将纳入就医地的审核和稽查管理,将有效避免违规医疗费和假发票的发生,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