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国家级贫困县获七千余万“大礼包” 促进农村科教文卫发展

2018-01-19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西国家级贫困县获七千余万“大礼包” 促进农村科教文卫发展

1月17日至18日,2018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分会场在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国家卫生计生委、广西各单位给融水山区民众赠送物品、项目资金合计7506.9万元,促进农村科教文卫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在融水县城及各乡镇举行文艺演出、专家义诊、科技服务、送春联、送项目资金等系列活动。

地处桂北山区的融水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自然环境恶劣、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短板比较明显。

17日,“三下乡”活动在融水县城启动后,吸引大批村民前来,民众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北京、广西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展区热情地为民众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家庭教育、法律维权、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知识。

60岁的村民石统彪患面部神经炎症,一直未有机会到医院看病。当天,石统彪逛了一圈“三下乡”活动会场后,来到北京协和医院的咨询台前咨询。经专家义诊后,其拿到治病的良方。“平时看病几乎接触不到北京的权威专家,此次能帮助我更了解病情、更好地接受治疗。”石统彪说道。

此外,活动期间,广西科技大学的学生走进融水贝林小学支教。贝林小学现有学生427人,留守儿童达168人。大学生们为山区留守儿童带来3D打印展示、航模制作、绘画等相关课程。该小学5年级学生劳薪蓉表示,此前从未有机会接触科技课程,通过活动了解科技知识,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激发其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

除了把专家送到民众家门口,开展技术咨询、科普服务,国家卫生计生委、广西各单位还给融水山区民众赠送物品、项目资金,合计7506.9万元。其中,国家卫生计生委赠送健康文化书屋和“把健康带回家”健康包一批价值62万元、广西总工会赠送项目资金100万元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表示,要把集中服务与常态化服务结合起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常在乡”。把“三下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把民生项目、惠民政策最大限度向贫困地区倾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