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园丁”公益项目设立鼓励幼儿教师爱岗敬业

2018-01-19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好园丁”公益项目设立鼓励幼儿教师爱岗敬业

为鼓励广大幼儿教师爱岗敬业,倡扬良好师德师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中心等共同发起的“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 暨“好园丁”公益项目发布会1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出席活动。

1月18日,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儿童权利保护,鼓励广大幼儿教师爱岗敬业,倡扬良好师德师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儿童中心、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暨“好园丁”公益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好园丁”公益项目将呼吁全社会进一步了解儿童、尊重儿童、关心儿童、服务儿童,让孩子们成长的天空更加晴朗、更加辽阔。重点开展五项工作,一是幼儿教师能力建设培训,组建一支由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专家学者和优秀幼教工作者组成的导师团,通过幼儿心理学、儿童权利保护法律法规、家校和师生沟通技能、幼师情绪管理等课程,提高幼师教学软实力,提升职业责任感和幸福感;二是建立“好园丁园所联盟”,倡导优质园牵手薄弱园,实现资源流动共享;三是开展“好园丁”巡讲活动,以榜样示范效应在社会中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四是适时组织微电影拍摄,传播儿童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及儿童保护知识,带动大家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从自家做起,以自己影响周边,让每个人都能承担起关爱儿童,保护孩子的一份社会责任;五是落实园丁资助计划,让幼师切实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尊重。

为此,南京秀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幼儿幼师关爱专项基金”,用于“好园丁”公益项目的开展。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表示,家庭是儿童保护的第一场所,教育是对儿童最好的保护,幼儿园、学校应将儿童保护贯穿于整个教育管理过程,一方面教育学生、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知识和技能,同时,也要教育培训老师,提高教育者的法治素养和师德。要努力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儿童保护体系和网络,以专业服务引领儿童保护工作的科学化,提升社会公众的儿童优先理念和儿童保护意识,让尊重、关爱儿童成为社会普遍遵循的价值观。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表示,该中心将以多年来的儿童早期发展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基础,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品牌优势,为“好园丁”项目的实施传递更多国际视野下的先进儿童发展理念与实践创新成果。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朝阳区幼儿园的专家学者及幼教工作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