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庆祝中国南非建交2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2018-01-19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庆祝中国南非建交2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18日在北京出席庆祝中国南非建交20周年招待会。中非友协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女士及两国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前,向巴平措会见了多拉娜·姆西曼。

招待会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南非于1998年1月1日建交。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实现了从伙伴关系、战略伙伴关系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大跨越,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规模呈几何级增长,人文交往丰富多彩,双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彼此和发展中国家的根本利益。

“2014年,中国举办“南非年”,而2015年南非则举办了“中国年”,互办国家年,对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关系意义重大。”多拉娜表示,“基于两国领导人与人民之间的互信和友谊,南非和中国实现了持久且意义重大的战略伙伴关系,我很欣慰能见证到双边关系的加深取得丰硕成果,也很感谢各位能来一同分享这历史性的一天。”

随后,向巴平措与多拉娜共同为中国南非建交20周年纪念封揭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