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八大菜系之徽菜博物馆黄山开馆

2018-01-19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八大菜系之徽菜博物馆黄山开馆

中国徽菜博物馆18日在安徽黄山开馆。据悉,该博物馆是中国首座以展示徽菜发展脉络和介绍徽菜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

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两千多年来,生息于此的先民充分利用古徽州地域的动植物资源,并结合源远流长的中国烹饪技艺,经过长期的探索,徽州地区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赋予了徽菜独有的味道,由于明清时期徽商的崛起,这种地方风味逐渐进入市肆,流传于苏、浙、赣、闽、沪、鄂等地区,对中国的饮食文化产生了广泛影响。

该博物馆地处黄山市徽州文化与生态文化长廊,用地面积逾20000平方米,外观采用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风格。馆内设立了徽菜文化展区、徽菜美食体验区、徽菜产品售卖区、徽州民俗饮食文化体验区及徽菜烹饪培训基地区等五大功能区。

近年来,黄山市对徽菜文化进行了政策支持、平台打造、业态扶持、氛围营造,徽菜博物馆正是黄山市致力保护徽菜文化的产物。

黄山市政协副主席胡宁表示,该博物馆未来将挖掘徽菜的文化多元价值,通过以徽菜产品为核心的“展示+体验”及线上线下的互联网模式,同时发挥其宣传教育功能,使之成为传承发展徽菜技艺和促进徽州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