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号牌不清被罚款遭质疑 沈阳交警撤销处罚

2018-01-20 02: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号牌不清被罚款遭质疑 沈阳交警撤销处罚

近日,一段沈阳当地媒体报道中的视频,引发争议。视频中,一名机动车车主被罚款200元,原因是“未保持机动车号牌完整与清晰”。视频发布后,不少网友指责交警“小题大做”,表示视频中可以清楚地辨识号牌,对这次处罚提出质疑。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1月19日,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存在“事实认定不准确、处罚不当的问题”,并撤销对机动车车主的处罚决定。同时,对涉事的三名民警予以行政警告处分。

这则视频显示,在沈阳市于洪区街头,交警对路面上的不合理号牌随机进行查处。当查处到一名号牌为“辽A”的机动车车主时,遭到车主的抵触。“上来就罚我钱,太不合理了,我要是真有一点儿毛病还行……”交警翻出相应法规,询问车主“老同志,这上面这段字能看清吗?您未保持机动车号牌清晰”。

交警指出,当事车主的号牌上有几个白色的小点,疑似是掉漆造成,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车牌号码依然清晰可见。

随后,交警提出让车主对比自己的号牌和另一辆车的号牌,却遭当事车主反问,“他这是哪年的车,我这是哪年的车?”当事车主也解释,车牌上的小白点,应该是开车时被小石头打到后留下的痕迹。

最终,交警在现场表示,虽然当事机动车主“未保持机动车号牌完整清晰”,以及“号牌上的污损没有及时清理”,但考虑到车主并非故意,对他处以罚款200元,“不计(扣)分”。

视频热传后遭到不少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车主已经对号牌上的“小白点”进行解释,且号牌并不影响辨认,为何要罚款?

1月19日,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称针对媒体和网友反映的沈阳公安交警执法不当问题,1月18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进行了认真调查处理。

回应内容显示,经查,2017年12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于洪大队民警在于洪区白山路,对陈某某作出的“未保持机动车号牌清晰”行政处罚,存在事实认定不准确、处罚不当的问题。

该局已向当事人诚恳道歉并依法撤销于洪大队对陈某某作出的处罚决定;对涉事的三名民警分别予以行政警告处分;立即对执法不规范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