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因国土违法5年党政纪处分6344人 追究刑责146人

2018-01-21 02: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因国土违法5年党政纪处分6344人 追究刑责146人

中新网太原1月20日电 (任丽娜)中国矿业大省山西,不断推进法治国土建设。20日,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2013年——2017年5年以来,山西6344人因国土违法受党政纪处分,追究刑事责任146人。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周建春表示,山西统筹卫片执法检查和土地例行督察,严厉查处、严肃整改违法用地行为,取得了积极成果。不断加大非法违法采矿监管打击力度,将无人机技术应用于日常执法,严格监管23个重点监控县,取得明显成效。

据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统计数据显示,山西省共立案查处1.89万宗国土违法案,收缴罚没款14.52亿元人民币,没收和拆除违法建筑物267.72万平方米,没收矿产品37.61万吨,党政纪处分6344人,追究刑事责任146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万余件,特别是直接查处14宗重大典型违法案件,收缴罚没款2.91亿元。

周建春称,山西梯度推进法治国土建设,推动出台了《山西省土地整治条例》,修订了《山西省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健全了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备案、行政执法公示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了权责清单制度并实行动态管理,扎实开展了“七五”普法工作,山西国土法治化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坚决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在全系统持续开展了9轮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交叉检查,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全系统处理问责干部1072人次,积极启动了市级国土资源部门纪检体制改革,不断构建了良好政治生态。

2018年,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将始终保持严格执法高压态势,重拳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严厉追究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内涉矿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隐患。严查重处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坚决维护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