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技赋能新金融 PPmoney技术开放日在穗成功举办

2018-01-21 10:49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科技赋能新金融 PPmoney技术开放日在穗成功举办

1月20日,以“科技赋能新金融”为主题的拉勾技术开放日在PPmoney万惠集团广州总部成功举办。活动设有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等多个环节,内容涵盖当前最受关注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与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吸引了近百位技术精英到场参观。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更有参会者表示自己一直是PPmoney的“死忠粉”,并当场表示要加入到PPmoney工作。

PPmoney万惠集团技术开放日在广州举办

  主题演讲:PPmoney技术大佬分享真经

现场,PPmoney万惠集团高管团队同与会者分享了集团在金融创新、大数据风控、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并结合旗下移动互联网产品进行了深入讲解。在为业界同仁带来满满的技术干货的同时,也展现了金融科技潮流下集团“创新、开放、协作”的企业文化。

PPmoney万惠集团CTO张军首先发表题为《如何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的演讲,获得全场热烈掌声。他认为,大数据的应用为金融服务提升效率创造了基本条件,而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研究不断向实践阶段推进,也催生了全新的金融业务模式。不可否认,科技金融正在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可能性,并形成新的市场格局。

PPmoney万惠集团CTO张军作主题分享

同时,张军为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集团业务中的广泛应用,并详细解读集团独立研发的三大技术系统:蜂巢引擎系统、灵机系统和银盾系统。“金融科技的背后是共享与赋能,企业的金融产品不仅仅是满足用户需求、满足合作方需求,而应该形成一种科技能力,能够向不同的行业和技术领域进行输出。”张军表示。

当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大行业技术沙龙绕不开的话题。紧随其后,PPmoney万惠集团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数据部负责人陈练坚发表了《人工智能与金融创新》的主题演说,畅谈PPmoney万惠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路径与宝贵经验。他表示,PPmoney万惠集团的战略目标是国内精耕细作走向品牌化,国外加快布局走向全球化。

圆桌论坛:PPmoney筑起梧桐巢 引得凤凰来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环节,陈练坚同PPmoney万惠集团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容赜、PPmoney万惠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朱增光、PPmoney区块链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一道,就企业技术创新、人才管理等话题进行讨论与交流。

圆桌论坛现场

谈及企业文化及人才培养,PPmoney万惠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朱增光表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已经进入精耕细作的发展阶段,互金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也产生了新的变化,对于技术人才的渴求尤为强烈。而作为国内前沿的科技金融企业之一,PPmoney万惠集团目前通过核心人才发展计划、基金奖励机制、培训课程等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人才激励培养体系。

PPmoney万惠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朱增光(左一)、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容赜(右一)参与圆桌论坛

“具体而言,结合不同人才特点,集团内部对人才发展提供两个晋升通道,一个是专业通道,一个是管理通道,给予优秀员工充分发展空间。同时,公司内部定期会通过体验式培训、创新项目实践等方式,围绕互联网金融、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开展培训,帮助员工实现快速成长。针对技术人才,还会特别提供一些专业培训,比如OKR培训。”朱增光讲道。

而说起集团内部的工程师文化,PPmoney万惠集团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容赜深有感触。他表示,共享学习、人人参与,这是集团工程师文化里面非常提倡的一点。“我们每月都会举办工程师活动,不定期还会有技术分享会。自去年8月以来,技术团队已相继举行编程挑战赛、sql优化大赛等多项活动,以促进内部交流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他进一步讲道。

紧接着,时下最火的区块链话题则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PPmoney区块链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表示,区块链不仅仅是应用在货币金融场合,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内部数据溯源、去中心化等方面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开放日现场氛围热烈,与会者也积极提问、讨论,不断提出自己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疑问与想法,集团高管一一进行解答。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有些人更是现场表达了加入PPmoney万惠集团的强烈意愿。

参会人员合影

随后,PPmoney万惠集团工作人员还带领相关人员参观公司,以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企业在诸多领域的技术突破和荣誉资质。

自2012年成立以来,PPmoney万惠集团紧跟监管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合规建设。2015年,PPmoney网贷获得了由公安部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最高等级保护备案证明。2017年7月,凭借在大数据风控领域的灵活运用,PPmoney网贷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荣获“最佳风险控制企业”。值得一提的是,PPmoney万惠集团自主研发的“灵机系统”能够实现智能化的风险管理,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全流程操作,实现精准反欺诈和信用风险评估。

参会人员参观PPmoney万惠集团总部

作为国内领先的科技金融集团,PPmoney万惠集团还将在普惠金融路线上持续探索,继续着力于技术研发,推动产品的持续创新,并扩大应用规模,促进学界、业界等技术人才的深入交流,共同助力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