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多国官员盼合作 共寻经贸商机

2018-01-22 01: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多国官员盼合作 共寻经贸商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深入,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旅游等领域合作日益热络,并为合作各方带去真金白银。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一带一路”重点国家推介会近日在广州举办,来自韩国、新西兰、波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伊朗等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商会代表与会。部分参会国家官方代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开创合作项目,探索经贸商机成为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共同期盼。

“近十余年来,韩国与中国、东盟地区经贸往来不断,合作领域持续拓展。韩国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与中国—东盟建立双边机制,希望通过整合区域资源,实现互利共赢。”韩国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黄淳泽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不断深化,双方构筑的东博会经贸交流平台日益成熟,韩国方面希望借助“一带一路”机遇和现有的机制、交流“管道”,加深与中国、东盟的合作,帮助更多韩企“走向”国际市场。

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希尔高米拉认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红利效益已初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将为整合沿线各国资源,促进国际供应链一体化带来积极影响。他说,中国是一个潜力巨大的经济体,与伊朗在贸易投资、农业合作、高新技术项目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合作成果。

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乔安娜·加查西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引起全球关注,相信未来会给波中两国的合作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波兰与广西的部分城市已建立起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一些经贸合作项目也已落地。本月17日,中欧班列(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正式运行,该班列将为东盟国家及中国华南地区货物出口到中亚、俄罗斯、东欧等国家和地区提供新的便捷通道。“这些合作成果会为波兰与中国的合作带来更多的商机。”

“近十余年来,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马来西亚食品、保健品、旅游、服务业等深受中国市场欢迎。”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处商务领事莎依玛说,得益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东博会平台,马中两国合作硕果频结。在“一带一路”机遇下,马中两国合作前景更为广阔,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双方携手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可获得更为丰硕的经贸成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表示,中国—东盟作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部分,当前正进入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扩大的阶段,区域内民间经济文化交流日益紧密。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成为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数量猛增的中国游客为这些国家带去“真金”。

她表示,东博会已为中国—东盟创建起涵盖金融、物流、信息、检验检疫等40多个领域的完善交流渠道,目前,其展会服务范围正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面向全球开放。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5届东博会,将设置“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展区,吸引更多中国—东盟区域外国家企业参与,在推动中国—东盟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的同时,为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寻求合作商机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