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标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8-01-22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标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由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中国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标准研讨会”20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旨为建立和规范全国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标准,推动医药产品追溯体系的健康发展。

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是国内医药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体系建立是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对医药产品的原料来源、生产、加工、运输、存储、销售和使用等各环节中形成的安全信息进行收集、记录和标识,实现信息互通共享、通查通识,达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

与会的医药行业专家认为,建立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最终实现医药企业与消费者的信息连接,也将成为企业快速响应国家政策及市场需求信息服务的重要途径。但目前,国内追溯应用技术五花八门、参差不齐、技术标准缺失、各溯源系统互不兼容,给企业生产、行业监管和消费者追溯造成了不小困扰。因此,建立统一标准的医药产品追溯体系迫在眉睫。

专家认为,国家医药产品追溯体系标准应在以下三方面发挥作用:一是涵盖所有医药产品,进而覆盖整个医疗行业及相关领域。二是提升行业监管效能,确保医药产品安全可靠。三是充分利用监管数据,服务政府和广大患者。

据了解,目前,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正组织政策法规、市场监管、电子信息、密码安全和运营服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开展广泛调查和研究之后,正在开展医药产品追溯技术领域的国际化标准研究和制定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