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特警新年开训 组织跨区域野外拉练

2018-01-22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州特警新年开训 组织跨区域野外拉练

“1月某日下午,一持枪团伙5名成员击伤执勤民警后,驾车逃窜至市郊某山地。广州警方快速增援,组织特警队员上山开展地毯式围捕,并出动无人机同步高空侦察。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过程中与警方发生激烈交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围捕,特警成功击毙1名、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这是广州特警跨区域野外拉练中山地围捕科目训练的场景。近日,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组织直属单位和荔湾、天河、从化区公安分局特警队共计130余人、运警及保障车辆26辆,到市郊某山地开展拉练。

此次拉练为期2天。首日上午,接到指令后,拉练队伍携带武器装备集结,快速登车出动,以车辆编队摩托化开进,按照预定时间安全抵达集结点,随即快速搭设帐篷、建好营地。之后,队伍紧贴实战设置警情,采取“红蓝对抗、双盲测评”的模式,组织开展了山地围捕、突发事件处置等科目训练和夜间紧急拉动。

据悉,这是广州警方首次组织市、区两级特警队开展野外拉练,拉开了广州市特警队伍2018年实战练兵的序幕。通过此次拉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基层特警指挥员的现场指挥能力、市区两级特警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特殊条件下的自我保障能力,磨练特警队员的意志品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