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赠尼泊尔太阳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式交接

2018-01-22 02: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赠尼泊尔太阳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式交接

中国向尼泊尔赠送的32000余套太阳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21日在加德满都正式交接。

尼泊尔人口与环境部联秘拉姆萨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商务参赞彭伟、深圳市斯派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峰等中尼代表参加了交接仪式。

据悉,2016年3月21日,在中尼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同尼泊尔人口与环境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物资赠送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向尼泊尔人口与环境部赠送32000余套太阳能户用发电系统,用于帮助其提高国内应对气候变化能力。

拉姆萨尔在致辞中说,向中国对尼泊尔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的谢意。这批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尼泊尔大地震后中国帮助尼泊尔的重要举措。众所周知,尼泊尔大部分地区尚处于缺电状态,相信这批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能促进有关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也相信未来尼中两国的合作会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

据吴峰介绍,作为发货方,其所在的公司承担提供设备、培训尼方工程师等工作。其中,大功率的光伏发电系统将主要被分配给各地的学校使用;小功率的光伏发电系统则会被分配给普通家庭使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