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幸福9号发布中国老年消费习惯白皮书 关爱空巢幸福助老

2018-01-22 22:4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幸福9号发布中国老年消费习惯白皮书 关爱空巢,幸福助老

1月18日,在关爱空巢幸福助老大型慈善晚会上,幸福9号与全球顶尖的管理咨询公司普华永道思略特联合发布《2017中国老年消费习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是中国首次世界级机构与领先的老人服务机构联合发布的老年人消费习惯白皮书。通过对中国老年群体总体概况、聚焦老龄产业、老年群体消费支出报告、老年群体消费行为分析等四大方面,对老年消费市场、老年消费行为的进行全方位解读,挖掘未来老龄产业新机会、新趋势。

《2017中国老年消费习惯白皮书》隆重发布

巨大潜力的银发市场

当前,养老问题引起社会各方广泛关注,然而,目前国家“9073”的养老体系主要保障的是高龄失能老人群体,而占比80%的1.8亿活力老人群体的生存现状却未能得到足够的重视。同时,因为家庭式赡养功能弱化,老人的心理和身体都容易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普华永道思略特与幸福9号共建“社区智慧康养”的新业务模式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老人生活单调,极为渴望提升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其中蕴含的银发市场巨大潜力可见一斑。老年消费白皮书对活力老人的消费行为和偏好进行全面的研究和阐释,不仅仅有助于我们打开潜力巨大的银发市场,更有助于更好的了解和满足老人需求,为他们创造更幸福、更健康的晚年,帮助政府解决养老这个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

幸福9号活力老人表演节目《当兵光荣》

老年群体催生朝阳行业

根据白皮书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60岁人口已达2.3亿人,占总人口比重达16.7%,老龄化进程不断加速,但老龄化既是挑战更是机遇,老人丰富的需求和日渐提升的支付能力将促进 “银发产业”的大发展,目前老年产品和服务市场规模超过2.8万亿元,据普华永道思略特预计2021年该市场将达5.7万亿元,其中,健康管理、中医养生、营养保健和旅游是成长最为迅速的领域。

老人群体消费呈现三大显著特征

同时,白皮书指出,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思考如何让自己更加快乐与充实,对传统的老年消费观念产生巨大的冲击,美容、约会、健身、时尚、美食、创业不再是年轻人专属的生活方式,由此老年群体消费呈现出三大显著特征:追求产品品质和生活质量,旅游、养生等销售型消费成为潮流;社交需求强烈,乐于接受亲友的建议,喜欢结伴消费;社交媒体的勃兴和移动支付的便利,让年轻的老年群体消费思维模式不断更新,更乐于接受移动支付、网购等新鲜事物,对与健康相关的智能化、数字化产品尤其感兴趣。

幸福9号活力老人来到关爱空巢幸福助老大型慈善晚会现场

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新老年快速崛起;品质付费意愿日益提高;健康消费方兴未艾;精神文化消费持续升温;享受型消费渐成潮流。幸福9号“社区智慧康养”的全新定位和业务模式将为老人提供全面健康管理方案和社交娱乐服务,极好地契合了老年人的需求特点和行业发展契机,我们有信心幸福9号将成为“创新型活力养老第一品牌”。 也借此次老年消费白皮书的发布,希望普华永道思略特联合幸福9号能在养老领域创造更广泛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成为中国养老事业发展的推进力。

背景介绍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是民政部主管并发起的全国性的公募基金会,主要致力于贫困儿童和老年人的公益慈善事业,其中社区发展基金是基金会独具特色的优秀的专项基金,一贯秉承着“取之社会,用之百姓,建设社区,服务居民”的宗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项目,广泛的号召企业在社区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普华永道思略特:1914年成立于芝加哥,具备近百年的专业咨询经验,是一家历史悠久、业内公认的国际一流战略咨询公司,诸多现代管理科学理论的发明者,同时被业内认为是“务实的战略家”,为客户提供从战略到实施的全方位服务。《经理人》杂志发布的“咨询公司专业能力排行榜”中,思略特连续两年位列“战略咨询”领域首位。

幸福9号:围绕55-79岁活力老人的各种需求,定位于“社区智慧康养”。以健康管理为核心,快乐服务为依托,致力于让活力老人延长活力期。是一家以“孝养老人”为终身事业,以“让天下老人健康快乐”为使命,以“致力于打造全球孝养老人最多的机构”为愿景的企业,努力打造创新型活力养老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