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烈士陵园内跳广场舞行不行?上海民政局:禁止过度文娱活动

2018-01-23 23: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烈士陵园内跳广场舞行不行?上海民政局:禁止过度文娱活动

新华社上海1月23日电(记者 吴振东)近日,有上海市民反映,多支民间团队无视明文规定,在龙华烈士陵园内进行跳舞、唱歌、演奏等娱乐活动,十分不妥。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龙华烈士陵园园区内全天禁止过度娱乐化的文娱活动。上海市民政局、徐汇区等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努力,恢复陵园应有的庄严肃穆。

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上海最大的革命烈士陵园和纪念场所。近年来,一些周边居民前往龙华烈士陵园进行晨练等文娱活动,其中部分活动存在过度娱乐化倾向,如交谊舞、广场舞、乐器演奏、聚众打牌等,皆与烈士陵园应有的庄严肃穆氛围不相符合,更有悖于我国《烈士褒扬条例》等相关法规、规章要求,部分活动还干扰了社会各界赴陵园开展先烈祭扫、英烈追思等纪念活动。

对此,龙华烈士陵园多次劝阻相关团队,不少市民也多次反映、要求予以整改,但效果不甚理想。

为让龙华烈士陵园恢复应有的庄严、肃穆、和谐、有序,上海市民政局和徐汇区有关方面目前正积极努力,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初步计划今后在园区内全天禁止过度娱乐化的文娱活动;在核心祭扫区域(甬道、纪念碑广场、墓区、遗址保护区等),禁止开展与弘扬缅怀英烈精神无关的活动。

徐汇区方面表示,将设法对龙华烈士陵园周边区域进行梳理,并作合理调整,力争配套供给周边居民更多适宜的文娱活动场地或方式。

龙华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将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向市民、青少年传播红色文化,进一步弘扬缅怀先烈、敬仰先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