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政务微博规模稳定增长 30岁以下新增粉丝超八成

2018-01-23 23: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政务微博规模稳定增长 30岁以下新增粉丝超八成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今天在京发布。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底,经过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173569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134827个,公务人员微博38742个。政务微博的规模继续稳定增长,并朝矩阵化、专业化、垂直化的方向发展。

“初心·使命·新征程——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今天在京举办。峰会上公布的《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当前,政务微博规模数量依旧保持稳中有升的势头。2017年,政务微博在传播和服务上均表现优秀:政务微博在2017年总发博数8092万,较2016年增长了8%;政务微博总粉丝量达到24.6亿,较2016年增长了12%,新增粉丝中30岁以下的用户占到了82%;政务微博总阅读量3303亿、总互动数54.5亿。

报告指出,目前,政务微博逐步形成全面覆盖、各级联动的新局面。政务微博的人格化探索,也让公众得到更亲民更高效的服务。

具体而言,在政务服务方面,政务微博积极发挥矩阵效应,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其服务范围得到升级、效率得以大幅提高。据不完全统计,“@问政银川”2017年通过微博共接到求助19000多件,办结18000多件,办结率达到97.14%;“@湖南公安在线”十次成功跨国救助网友,展示了政务部门通过新媒体服务民众的诚意与效能。

在信息公开方面,政务微博的传播力凸显。2017年的8月8日,四川九寨沟遭遇7.0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第一时间发布的全网首发地震信息,24小时内阅读量超过1亿人次,创造了政务微博的新纪录。

同时,政务微博的运营能力持续提高,能够更加高效完成在年轻群体中的信息传播。2017年,头部政务微博日均发布视频微博数达到9023条,较2016年增长了149%;直播场次11000多场,总观看量达到3.84亿人次。像2017年,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打造“民警李建国”、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打造了“民警何大柱”等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专业的视频制作、系列化的内容发布,传播政务信息,科普专业知识,获得大量年轻网友的喜爱。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表示,政务微博经历8年的发展,在政务公开、创新宣传、互动服务、社会化治理等方面持续深入探索、积极实践,不断取得新的创新与突破,成为推动政务公开、开展舆论引导等工作不可或缺的平台。未来,政务微博在“互联网+社会治理”这一领域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力还将进一步增强。

峰会上,微博首次为@平安北京@中国气象台@中国地震台网速报@辽宁交通@微博商丘等全国20家政务微博的运营人员及团队代表颁发“金牌政务主编”荣誉奖项。20家“金牌政务主编”代表与微博副总裁曹增辉共同发布“政务微博初心宣言”,提出政务微博在发展中应“尊重每一位网民,倾听他们的心声”“做好每一次回应,快速准确传播真相”“关注每一次协同,积极参与社会化服务”“夯实每一次进步,打造‘互联网+政务新模式’。(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