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春一私家车燃起熊熊大火 交警提示冬季自燃原因

2018-01-24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春一私家车燃起熊熊大火 交警提示冬季自燃原因

中新网长春1月23日电 (郭佳)很多人都认为,汽车只会在夏天自燃,实际上,冬天汽车自燃事故也时有发生。23日早上7点30分,位于长春市升阳街与皓月大路交汇附近的一台私家车突然起火,火势颇大。正在路口执勤的长春交警绿园大队协警卫博率先发现了火情,并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

在交警的快速处置和消防官兵的及时救助下,从发现火情到扑灭仅用了15分钟,期间没有人员伤亡,着火车辆随后被拖走。

夏季天气炎热,汽车自燃容易理解,可是现在天气如此寒冷,汽车为什么还会自燃?

实际上,汽车自燃多产生于发动机舱位置,自燃原因除了高温天气,还包括漏油、漏电或发动机线路老化等因素。

长春交警提醒,预防冬季车自燃的办法是定期做基础保养,包括更换冬季机油、防冻液、变速箱油等,尤其是要注意清洁、保养发动机舱,因为车自燃十有八九都集中在发动机位置。

如果车主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闻到焦臭或看到烟雾,停车靠边后,不要直接打开引擎盖,避免大量空气进入助长火势,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不要擅自灭火以免发生危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