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斗米平行化区域服务能力,引领灵活用工创新发展

2018-01-25 01:12 中华网

来源标题:斗米平行化区域服务能力,引领灵活用工创新发展

日前,国内灵活用工领军品牌斗米公司荣获摩拜上海公司颁发的年度最佳人力供应商奖。作为共享单车、共享出行的排头兵,高速发展的摩拜在人员招聘、用工成本、员工管理上有较高的要求。斗米凭借其规模化的全国落地服务能力,有力地在的灵活用工服务上支持了摩拜的跨越式增长。

无独有偶,从摩拜到盒马鲜生,从麦当劳到滴滴,从天猫到美团,斗米创新的一站式灵活用工解决方案,以及O2O闭环服务模式,足以满足并有效解决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的用工需求和痛点,同时也支持了斗米的倍速发展。

斗米平行化区域服务能力,满足高速发展的人力需求痛点

作为共享经济的一面旗帜,摩拜单车重新定义了“新出行”方式。据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摩拜累计融资约合70亿元,其业务已经覆盖全球12个国家的超过20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2亿,运营超过800万辆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产生超过30TB精准出行大数据。其高速发展的背后,是来自人力资源与管理压力的日益严峻。

共享单车其商业模式最大的特点是规模和覆盖的密度,只要跑马圈地够多,落地能力够强,便能培养更多客户,赢得市场和竞争。所以,人力部门如何按需供给、快速供给,来满足各发展阶段“人”的需求成为关键。首先,必须要高效招聘,短时间迅速招聘到足够的人力;其次,节约招聘和人力成本;第三,满足各公司在各地落地的需求。

2016年12月,摩拜与斗米公司进行深入的合作,通过弹性的灵活用工方式,来解决按需用工的难题。通过斗米更加垂直化、精细化的全闭环模式来有效解决从招聘、培训、管理、考核等每个环节上的痛点,快速精准的匹配了包含单车运维、服务支持等诸多环节上的岗位。同时,依靠斗米覆盖全国的落地能力,满足摩拜单车在不同城市、地点的灵活用人需求,实现高效的调度。斗米随时随地、随需应变的7*24小时服务响应机制,最大限度减少了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时间成本。颁发年度最佳人力供应商奖,就是摩拜单车对斗米服务和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更是对其平行化发展战略纵深区域服务能力的认可和赞许。

斗米“唯大不破”发展路径引领行业创新模式

作为灵活用工的一部分,兼职招聘很早就存在,但行业的供需双方均存在很多痛点。首先,是用工信息和人才库规模不够。其次,对灵活就业者来说,工作信息鱼龙混杂,存在虚假信息、就职不安全、薪资发放不及时甚至无保障、缺乏知名的独立平台,不便查找等,都是很现实的难题。而灵活用工方的困扰是,纯线下招聘,效率低、成本高;缺乏全国性服务机构;传统服务透明度低,质量难保障。

斗米清晰的认知到行业的痛点,以O2O闭环模式深耕灵活用工市场。打造了覆盖招聘(报名)——面试(培训)——履行(督导)——结算(评价)等灵活用工的整个生态链,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服务能力落地全国。秉承平行化发展策略,短短两年时间,斗米业务能力覆盖华北、华中等7个大区,300多个城市,服务超过170万家客户。锻造出了平台级服务能力的高门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的解决供需两端的需求和问题,提升满意度和信任度。而这背后的其中的关键就是其“唯大不破”的发展路径。

斗米通过灵活用工人才库和用工库,构建了国内规模最大的人才活水池;通过智能算法快速自动匹配C端用户与B端企业需求;系统自动排除,人工审核、投诉审查三重审核机制,最大程度的杜绝了虚假信息泛滥,保障求职者的利益;大数据+智能算法,最高效的达到匹配效率;而斗米企业云平台的招聘流程管理、用工过程管理、薪酬自动核算,则大大提升了企业用工效率。可以说,和传统简单的信息展示和推荐简历的招聘聘模式相比,斗米的创新模式既是对传统招聘类网站信息展示模式的深化与创新,又是对传统线下服务模式的延伸与创新。

O2O闭环模式的高门槛和独特性,不仅让斗米成为行业领头羊,有力地支持了新经济市场下新零售、新金融、共享单车等企业高速发展对创新人力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整合与升级了传统人力资源市场的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