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程序红利期到来?这些企业已经在路上

2018-01-25 01:2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小程序红利期到来?这些企业已经在路上

近日,在2018微信公开课PRO版大会上,微信首次披露了小程序上线一年来的成绩单:小程序整体的日使用用户数达到了1.7亿,已上线的小程序数达到了58万。

这份数据无疑给广大小程序开发者打了一针强心剂。

从小程序上线之初不被看好,到现在成为众人眼中的下一个风口。越来越多的服务进驻到小程序,第三方生态也初见端倪,C端用户也在习惯小程序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应用形态。我们一起来看看,最早在微信生态中探索小程序的那些公司都取得了哪些成绩:

提到应用在线下场景的小程序,自然绕不开摩拜单车。它只用2个月的时间就获得50%的拉新,通过小程序注册的用户增长30倍。在与小程序牵手以来,摩拜单车推出了群能力、立减金、地图定位等诸多新功能,通过这些活动直接引导客群关系链的转发和裂变,如今摩拜单车的总用户量已经达到2亿。

做为另一家交通出行领域的的代表,同程旅游同样通过小程序提供了不同场景的差异化服务,如在汽车站,同程旅游小程序可帮助用户实现扫码购票进站,告别排队烦恼。目前同程旅游小程序已经接入了火车票、汽车票、机票、船票搜索直达服务,小程序总用户数高达千万,新客户占比超过70%。

而随着微信月活用户接近10亿,小程序提供的快捷入口,也让电商们一再高涨的获客成本出现转机,低门槛的拉新转化,正在小程序上得到验证。

作为一个承载全平台业务的电商小程序,京东购物小程序在2017年双11首次开展了福袋SNS传播活动,通过用户传播分享优惠券,获取流量和新用户。活动单日用户对比10月日均增长了3倍,10天累计参与人数808万,分享人数308万人,分享率高达40%。伴随着访问流量的激增,2018年1月19日,京东优选入口更是全量改版为小程序页面,为更多用户提供更便捷顺畅的浏览体验,目前该小程序每日新用户对比2017年10月增长达到50倍之多。

蘑菇街则将社交电商与小程序的开放能力结合,使蘑菇街小程序转化率高达一般电商APP的两倍,通过将直播功能植入小程序平台,形成上万个红人小程序直播卖货的社交电商闭环。借助直播这种红人和粉丝之间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形式,蘑菇街小程序实现“所见即所买”,形成粉丝主动转发和口碑信任的快速裂变,使红人构建掌握自己的私域流量。

拼多多则通过微信公众号、服务消息、小程序卡片等多样化、精细化的运营,让人们在小程序上更畅快地拼单,从而实现社交活动的分享传播,相比同类小程序更具趣味性。

就连二手交易平台也不愿错过小程序的机会,转转通过小程序向用户提供逼真的交易场景体验,大大降低了二手交易的用户门槛。目前,转转在微信生态中获取的新用户已经达到了平台已有安卓用户的30%。

除此之外,包括医疗、母婴、房产等生活服务领域,也同样有企业做出了标杆性的范例。

医疗类App的翘楚丁香医生,作为非高频服务,其服务号与小程序关联后问诊数量飙升,提问转化率提高了10倍。由于微信的推送到达率远超App,目前丁香医生在微信侧的用户留存情况已超iOS与安卓。

与医疗关系紧密的母婴领域,亲子平台妈妈网旗下一口气推出了妈妈网孕育、孕期呵护、妈妈良品、妈网亲子游、i帮选、李佳氏经期记录六个小程序,提供母婴用品、产护知识、母婴社区等多维度功能,母婴小程序矩阵已初具雏形。目前累计访问用户数达到30万人,访问次数超300万次。

乐居作为房产类小程序的代表企业,嫁接楼盘项目与购房者,夯实个性化房地产服务,通过便捷的楼盘查找以及权威的楼盘详情展现,不仅能提升用户找房、看房的体验,更接入了小程序的多种新功能,为房企与购房者提供全程移动化一站式服务。

得益于诸多独特的产品特性,小程序为企业与用户提供了更多样也更直接的连接方式,这会不会又是继微博、微信公众号之后的又一个机会?如果是,红利期还会有多久?谁将是各自行业最大的获益者?形势也许将在2018年逐渐明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