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湖南打好“乡情牌” 发展“回归经济”

2018-01-25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政协委员建议湖南打好“乡情牌” 发展“回归经济”

24日正在召开的湖南“两会”上,履职十年的政协委员、香港恒德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易兵提出,湖南应发挥湘籍人才优势,打好“乡情牌”,培育回归经济。

回归经济,是指外出创业人员完成原始积累后,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等资源返乡发展的一种经济现象。

孙易兵本人就是“回归一族”。1995年,在长沙长大的孙易兵因事业需要入籍香港。但他始终记得自己“家”在湖南,养育自己的三湘热土成了他投资内地版图上最重要的一点。

家是中国人身份认同的核心。数据显示,2016年湘商回湘投资重点项目超过100个,实际到位资金超过650亿元人民币。

2017年湖南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成为湖南开放崛起“五大行动”之一“对接湘商会、建设新家乡”的重要内容。

谈到如今回乡创业的环境,孙易兵很满意。“以前注册一家公司,要跑很多部门,盖很多章,甚至一个月也办不下来。现在只要手续齐全,政务服务大厅一天就给你办下来。”

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显示,该省2018年将继续加快开放崛起步伐,高水平“引进来”,吸引人才回湘投资创业,推进湘商回归项目建设。

孙易兵认为,湖南发展回归经济大幕已然拉开。未来还应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安排专门力量引进港澳台地区和海外湖南“老乡”,或与湖南有渊源的杰出人士。

孙易兵举例说,去年湖北武汉两所高校唤校友“回归”的行动吸引了2500万元投资额。2017年,武汉在“校友经济”推动下,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有望突破8000亿元。

“湖南也有很好的高校,众多杰出校友,特别是在互联网等高科技领域。”孙易兵提出,引资引智要并重,甚至更注重引智,因为一个杰出人才带来的往往是一个优秀企业,甚至一条高新技术产业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