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球首款互联网无人机在京发布

2018-01-25 01:37 中国网

来源标题:全球首款互联网无人机在京发布

1月23日,蜂巢科技在京东总部发布了一款六轴无人机——云峰无人机,是“全球首款互联网无人机”,这不仅是一台智能终端硬件产品,还能自动链接到生态另一端的无数需求方,也就是一台自带订单的无人机。

据介绍,云蜂有目前行业里最强悍的机体结构,历经数百次的碰撞实验,加入了数十项工艺,有更高等级的防水防尘防腐蚀性能,在最恶劣的农业作业环境下,也能高强度作业数十个小时;云蜂有更便捷的模块化设计,显著的优势是大大降低了两个飞行架次之间的时间,更换电池与农药只需要一分钟。且使用门槛较低,可以无须遥控器仅通过一个三防手机就可以操作,还配有一控多机的功能。同时还一键链入生态系统——嗡嗡农服。

为应对山川河流高低起伏的田野和电线杆等类似复杂情况,蜂巢科技还推出三维全息导航系统服务,并且命名为“Zen Plus”(ZEN+或禅+)。这个低空导航系统会向全行业开放,用于增加任意终端运动精度。而Air Supply则自带气象处理系统,云端对接气象信息包括天气温度风力湿度等,将处理结果分发给每个作业天桩,天桩通过自带的地面气象监测装置进行信息校准融合,计算出标准的作业时间,并把作业航迹和作业时间发给无人机实施作业。同时Air Supply补给站还自带土壤测绘系统,能实现全天候农业信息监控,农业信息会被自动发送云端,云端会根据实施的作物情况确定喷洒方案发送给农户,云端会将其下发给对应的Air Supply,实施定向作业喷洒。

嗡嗡农服是一站式的植保服务平台,包含云端运营管理平台和移动端App两部分。其主打网络化运营无人机植保作业服务,涵盖土地测绘、订单管理、呼叫飞防、数据采集,及终端农药销售等多项业务在内。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蜂巢农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无人机研发,系统集成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目前主要研发2.0版本的无人机系统(工业级),以及打造开放的技术生态,有无人机的技术格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