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丝路中国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25 01:47 浙江在线

来源标题:“丝路中国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1月23日,猎云网与丝路网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丝路中国桥”项目正式启动。发布会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义德·阿格扎戴(Seyed Aghazadeh)、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丝路网联创始人温元德也同时宣布开启“丝路中国桥”首个合作项目“伊朗企业家中国互联网创新之旅”。

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网络和数字化大国,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这些为国人带来了便利生活的中国互联网产品,不仅成为中国经济创新发展的引擎,也正在走向海外,输出中国经验,为全球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提供启示和支持,影响全球经济。

搭建“丝路中国桥”握手共赢新契机

2015年7月《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结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和鼓励具有竞争优势的互联网企业联合制造、金融、信息通信等领域企业率先走出去。

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家深入分享创新成果,向沿线国家推广和落地中国的互联网创新,促进当地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猎云网与丝路网联联合创立了“丝绸中国桥”。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义德·阿格扎戴(Seyed Aghazadeh),表示了对“伊朗企业家中国互联网创新之旅”的高度认可,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将致力于中伊互联网企业创新的交流。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义德·阿格扎戴

赛义德·阿格扎戴指出,中国的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已经超越硅谷领先全球,希望中伊企业家的交流能够将中国“新四大发明”引进伊朗,并希望中国的投资人多到伊朗考察和投资伊朗的创新企业。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

发布会上,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表示,“伊朗企业家中国互联网创新之旅”只是“丝路中国桥”项目的首个动作,将于2018年波斯新年(每年3月21日~24日)之后的4月或5月举办,在为期10~14天的学习和交流中,活动将组织伊朗企业家实地拜访和体验中方互联网企业巨头,学习其创新方式和成长历程;并安排互联网行业发展的知识和战略思维培训,储备行业未来5~10年发展需要的知识;此外,主办方还将组织一场伊朗企业家与中国企业家、投资者之间的“中伊互联网论坛”,为双方寻找最佳的合作伙伴。

作为互联网、IT和创新技术等领域的创企和企业家领先媒体和融资服务平台,猎云网自2013年上线至今,一直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内容以及科技媒体报道,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对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有很大帮助。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走出去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壮大的巨大机会。”

丝路网联多年来一直为中国互联网和先进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落地、本地化运营提供服务。目前已经在伊朗的电信和互联网领域经营业务7年时间,见证了来越多的互联网和互联网相关企业的成长,通过赋能开发者,以迅速而精准地将开发成果推向市场。

今天的伊朗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资源,是第二大铜储量和具有丰富石油资源的国家,正向商业打开大门。伊朗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它的潜力和人才年轻化,这里有大约8000万人口,35岁以下占总人口的40%。

55

丝路网联创始人温元德

丝路网联创始人温元德表示,“近几年中国互联网应用的蓬勃发展,特别是以新四大发明中的移动支付、共享经济和电子商务为代表,引领世界发展潮流,特别是适合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身支付和电子商务落后的地方,像中国一样有一次跨越式发展的机会。基于中国一带一路国策,互联互通是其中重要一项,可以预见,未来3-5年,这块业务的出海将集中发展,并成为互联互通应用的重要体现”。

护航中国资本“出海”,谋求双赢发展

签约仪式

2000年,中国企业家到美国硅谷的深度学习和借鉴,在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培育出了大批优秀的创业者和企业家,促成了中国如今在互联网创新上的非凡成就,成为该领域能够媲美美国的互联网世界的一极。

在移动互联网弯道超车的过程中,中国互联网企业逐渐具备了国际化的视野,并在积累了大量的产品、技术、人才和资本优势后,从工具类产品出海到内容类产品出海,进入了提供资金、信息、知识和人才等重要资源的第三阶段。

在此机遇下,未来五年内,猎云网还将联合丝路网联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深度合作,引进至少2000名海外企业家来华实地探访、学习。

同时,带动中国资本“走出去”,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各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改善,以深化国际合作,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促进区域繁荣发展。并扩大中国企业海外业务收入比重,更好地顺应企业走出去和多元化发展的需要。

2017年9月20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坚果资本和猎云网共同承办的“创新中国·赢接全球”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高峰论坛在京顺利举行。

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方式,论坛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的“走出去”,实现“创新发展、赢接全球”的目标,同时防范境外投资风险,理性、健康、可持续地“走出去”等问题开展探讨与交流。吸引了外国驻华机构、各地商务部门、“走出去”企业、投资机构及媒体共约1300名人士出席。

随着“丝路中国桥”活动的开启,未来,猎云网还将联合相关国家部门、投资机构以及杰出的布局海外的中国公司,通过产业高峰论坛的形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投资者提供面对面的洽谈机会,交流前沿观点,贡献民间智慧,帮助大家更好地遇见未来,把握投资机遇。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途径,顺应了当今世界经济、政治、外交格局的新变化。猎云网作为“丝路中国桥”项目的发起者,将坚持这个使命承诺,加强同各国政府、机构、企业的交流互动,为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