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省长:生态环境是未来最大竞争力

2018-01-25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省长:生态环境是未来最大竞争力

“生态环境是面向未来的最大竞争力,必须穿‘新鞋’,走‘绿道’,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赢得金山银山。”24日在此间开幕的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湖北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实施湖北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取缔关闭污染企业千余家,取缔沿江非法码头367个。“绿满荆楚”行动圆满完成,造林添绿997万亩。湖北还在全国率先实现河湖长制全覆盖。

据了解,湖北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涉及森林生态修复、湖泊湿地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业污染防治和产业园区绿色改造、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农业和农村污染治理、江河湖库水质提升、重金属及磷污染治理、水上污染综合治理九大行动。

王晓东表示,大力推进绿色发展,要坚定实施大保护大整治大修复,加快实施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突出整治非法码头和采砂场,保护饮用水源地,“关改搬”沿江化工企业。

其次,要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壮大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另外,要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机制,如建立环保督察长效机制,健康绿色政绩考核体系,完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

第三次旁听湖北两会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代表古谷寿之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注重环保理念,这一变化代表着一个新时代到来。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郑载男说,在武汉生活多年,城市建设以及环保方面的变化让他印象深刻,他和家属对武汉东湖绿道的变化感到吃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