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 建设现代化强省

2018-01-25 02: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 建设现代化强省

1月24日,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湖北省长王晓东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报告回顾,五年来,湖北着力打基础、管长远,实施了一系列开创性举措,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促成了一系列转折性变化。

湖北经济增长从主要依靠工业带动转为工业和服务业共同带动,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转为消费和投资一起拉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重大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万亿元,是上个五年的2.5倍。存储器、商业航天、新能源汽车等国家级产业基地落户。上汽通用武汉基地、华星光电等重大产业项目投产。武十高铁、鄂北水资源配置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南水北调中线一期竣工使用,天河机场三期、武当山机场等相继建成。

湖北实际使用外资449亿美元,引进省外资金3.86万亿元。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55家。推出“科技十条”“新九条”等,更大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国家级高新区由4家增至9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824家,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获批。涌现出北斗芯片、量子导航等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

2017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5万亿元,增长7.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5%。

未来五年目标明确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湖北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中部崛起势头强劲,发展形势总体有利。

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战略安排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20年到2035年,形成与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相适应的经济实力和战略功能,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全面建成。

湖北未来五年具体目标是:到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5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5万元和2万元。

报告指出,实现以上目标,必须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牢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战略目标,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创新强大动力,牢牢把握建设美丽湖北长远大计。报告指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辟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境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