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张军:全面深化、落实治本安全观

2018-01-25 02:16 人民网

来源标题:张军:全面深化、落实治本安全观

1月24日,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司法部部长张军在会上强调,新时代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治本”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推动各项工作由低水平向高质量发展、飞跃。

张军指出,全面深化、落实治本安全观,监狱必须首先、绝对守住“收得下、管得住、跑不了”的底线安全,还没有做牢的必须全力做好做到位。但这仅仅是基础、是治标。现在要做的就是由“治标”向“治本”转变,把底线安全观深化为治本安全观,真正落实全额保障要求,实现监企分开;提高监狱“警囚比”,改善干警队伍知识结构,提升干警教育改造本领;以思想文化教育和心灵亲情感化为切入点,综合运用教育、劳动、管理等手段,有序推进在更为开放环境下实施教育改造,努力将罪犯改造成为守法公民。

张军强调,治本安全观的提出是针对监狱工作现状,但绝不仅仅只适用于监狱工作,包括戒毒、社区矫正在内的整个司法行政工作都有一个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转变的问题。比如,戒毒工作如何有效提高戒断率,这是管理的问题,医药的问题,还是综合因素更强的理念问题?社区矫正工作如何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不同矫正对象类别有何不同矫正方法?不能凡事惯于等、靠、要,经验出自基层、来自一线,广大基层司法行政人、法律服务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司法行政工作一定俯下身子,深入调研、总结提炼,从基层工作实践的富矿中挖到真金,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