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航美与东航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航空公司“空地互联”业务

2018-01-25 23:56 中国网

来源标题:航美与东航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航空公司“空地互联”业务

1月17日,东航正式发布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搭乘东航实际承运航班的旅客可以使用手机、Pad、笔记本电脑、等便携式电子设备(PED),并为旅客提供空中上网服务,正式形成东航航空移动互联网的“落地细则”。与此同时,航美在线集团旗下(美股代码:AMCN)子公司航美天翼与东航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航美将以自身领先的航空卫星通信技术及丰富的航空娱乐内容资源,为东航的航空移动互联网服务升级提供重要支持。

此次战略合作为期五年,航美为东航方面提供优质丰富的航空移动互联网服务支持,目前东航开通航空移动互联网的飞机达到74架,占中国整个航空移动互联网市场的70%。两者的强强合作,必将为航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体验。

早在去年四月份,航美就与中国联通强强联手,合资成立了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航空公司提供航空移动互联网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提升航空公司服务水平,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下航空出行人群对于移动上网的巨大需求。

现阶段航美已经实现中国境内的卫星通信网络的覆盖,还通过与美国控创集团、以色列吉莱特公司的战略合作,率先集成并实现了Ku/Ka双板三频段(Ku/HTS Ku/Ka)航空机载卫星通信综合技术解决方案,并可以能够根据航空公司的个性化的需求进行客舱改造、机上移动互联网网络门户的运维工作,提供定制化机载软件运营平台系统。

2017年随着我国自行研发的KA通讯卫实践13号的升空,航空移动互联网接入服务也迎来重大利好的变革,带宽容量的提升,单位流量成本大幅度降低,这都为国内飞机客舱的互联网服务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航美很早就展开了相关卫星上网技术的研发与布局。在中国联通的授权下,航美专注于航空卫星通信服务的建设与运营。在2018年1月9日,中国联通与欧洲卫星通讯公司签署了“一带一路地区共同开拓卫星通信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航美更是作为此次卫星网络通信服务建设体系中的重要承接着和执行单位,负责整体卫星通信技术升级及航空移动互联网运营的落地执行工作。

根据民航数据披露,国内民航可进行改造的353架宽体机中,已经实现空地互联116架,占比33%;未实现空地互联237架,占比67%。其中东航、厦航旗下的宽体客机基本都已经实现空地互联服务。业内分析,考虑民航新规和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预计未来三年国航、南航、海航旗下的现有202架宽体客机,每年将有67架开通空地互联服务。2020年国内民航90%以上的宽体客机,将实现空地互联业务。

未来空地互联服务将会成为宽体客机标配服务,今后新增原厂宽体客机,都会预先安装空地互联设备,国内民航每年新增客机增长率为13%。每年将新增50架左右宽体机,预计都会开通空地互联服务,预计航空移动互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

航美现已经与多家航空公司进行了前期的机载Wi-Fi试运行,实现了成熟的系统化的技术运营。其相关航空移动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也在国际航空展中获得多家国际航空公司的一致好评。目前航美已经与多家航空公司接洽,陆续为各家航空公司提供特色定制的技术支持与服务。随着国内空地互联业务的爆发式增长,航美也将迎来转型升级后的重要转折,未来的市场规模或将取得持续性增长。

随着东航率先宣布解禁空中上网的限制,日前国内已经有多家航空公司陆续宣布允许乘客在机上使用手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渗入,航空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也必将创造出一片巨大的市场空间。航美作为国内长途出行领域移动互联网的开拓者与领头人,必将在航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中成为坚实的中流砥柱,将与各方同道,共同为中国乃至全球的航空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强大支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