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400余名台湾青年学生来京研习中华文化

2018-01-27 01: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400余名台湾青年学生来京研习中华文化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石龙洪王艺霏)2018年寒假台湾青年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日前开营,共8个团400余名台湾大学生来京进行为期9天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本次研习营于1月21日至2月1日举行,学员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铭传大学、新竹清华大学、高雄中山大学等院校。活动旨在帮助学员更全面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大陆近些年的发展。内容包括:聆听“一带一路”倡议、中华传统文化要义等专题讲座,参观考察故宫、长城、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体验传统文化再造手工活动,与前世界冠军及在京高校大学生交流等。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说,20多年来,海协会致力于维护两岸交流交往,特别是把两岸青年学生交流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台湾青年研习营活动促进了台湾学生对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了解,为两岸青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的深厚渊源提供了平台。活动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学习、实习、就业、生活提供更多帮助,海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扩大两岸青年交流。

中华文化学院教务长李道湘说,今年的研习营活动增加了很多体验式教学活动,如与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前往文创产业园观摩等。希望学员通过亲身经历和深度体验增进对大陆的了解,为两岸关系向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台湾铭传大学学生刘蕙宇说,此次研习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参访和体验,让大家感受到大陆社会的快速发展变迁,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大陆实习、工作,更深入地了解大陆。

台湾世新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李功勤说,举办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研习营意义重大,希望对中华文化怀有赤诚之心的台湾学子能珍惜机会、用心感受大陆。

研习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中华文化学院承办,旨在为台湾青年学生提供了解祖国大陆、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自2003年开展以来,已有多批台湾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