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可全流程网上办理

2018-01-27 06: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可全流程网上办理

1月26日教育部召开记者发布会,介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服务升级情况。北青报记者获悉,1月22日中心已开通对所有国别的认证全流程在线服务,同时,还开通了急需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的绿色通道等共6项新举措。

2017年12月20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推出学历学位认证快捷申请服务模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证申请率先实现在线提交,留学生不必再到各验证点现场递交材料。1月22日,实现全流程在线服务后,认证申请人可随时查询办理进度,认证结果出来后,申请人可网上直接打印认证书,无需等待邮寄的纸质证书。

据悉,中心目前已经和部分国家建立了文凭证书的快捷核查渠道,并根据核查渠道和核查方式的不同,对所涉及的12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分类管理,将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中外合作办学颁发文凭证书的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以内,将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大部分院校的文凭证书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以内,部分国家文凭的认证周期仍需20个工作日。分类管理后,80%留学人员的认证申请周期将得以缩短。

留学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后,对获颁博士学位或特殊情况急需认证的申请者优先办理,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