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走访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

2018-01-27 15:22 中国搜索

来源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改革开放40年,走访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

核心提示: 1月26日,绵绵细雨中,2018“新时代 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活动一行,来到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

1月26日,绵绵细雨中,2018“新时代 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活动一行,来到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

邓小平故里位于广安市协兴镇牌坊村,距市区7公里,是全国唯一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主题内容的纪念园区。景区内有邓小平故居、北山小学堂、蚕房院子、翰林院子等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邓绍昌墓、淡氏墓等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恢复了神道碑、德政坊等邓小平青少年时期活动场所20余处。景区开放以来,累计超过2800万游客参观,其中接待青少年近500万人次,2016年接待游客达291.65万人次。

邓小平故里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等称号,已成为人们追寻小平足迹、缅怀伟人功绩、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记者一行先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该馆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由序厅、三个陈列展厅、电影厅、珍藏厅等组成。共展出文物170件、档案文献资料200余件,图片408幅,复原场景4个,运用多媒体展示系统以及最具震撼力的电影,共同组成鲜活的立体空间,生动、全面、形象地展示了邓小平伟大辉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

邓小平为教育事业的题词

记者一行又来到邓小平故居,故居是一座普通的川东农家三合院,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邓家老院子”。1904年8月22日,邓小平诞生在这里,在此度过了15载难忘的童年和少年时光。邓小平故居坐东向西,占地883平方米,房屋为悬山式木结构小青瓦屋面建筑,穿逗式承重体系,共17间,分正房、左厢房、右厢房,系邓小平祖上三代陆续建成,其中最早的左厢房建于清朝同治年间。2001年7月,邓小平故居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活动来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故里,被赋予更多的意义。网络媒体记者纷纷表示,走访邓小平故里很有收获,通过邓小平生平事迹的深入了解,对一代伟人有了全方位的认知,感觉到改革开放事业的任重道远,对党和国家有了更多的感恩之情。(记者 陈城)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