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志愿者揭秘“月宫”亲历记:桃花源里二百天

2018-01-28 0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志愿者揭秘“月宫”亲历记:桃花源里二百天

有人说200天的密闭生活一定很枯燥,应该像蹲监狱一样吧。作为刚刚关了200天的禁闭的我,要义正词严地告诉大家:不是!监狱里还管饭呢!开个玩笑,但是认真地讲,舱里的生活于我来说真的就像是桃花源。我们四个人自力更生,创造了生活上的富足;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渡过了所有的难关;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光荣而意义不凡的事,同以一颗诚挚的心来对待。

回忆起200天前,我们四人在国旗下宣誓,伴着鲜花与掌声,带着憧憬和自信踏入了这个神圣的地方,200天的时间感觉就像是弹指一挥,留下许多不舍。从刚进舱时的跃跃欲试、不断磨合到得心应手,其间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挑战,尤其是心理上的挑战最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毕业生,在科研和找工作的压力下,会感到焦虑,每周两次的心理量表都有记录,博士师兄郝梓凯会为我们每周做一次访谈,为我们做心理疏导,我们的访谈视频也被记录下来,以便进行行为分析。在空闲的时候我们也会做一些娱乐活动来调节心情,晚上工作和学习结束后,在植物II舱走廊练练瑜伽,吹吹陶笛,骑骑动感单车,然后去洗漱间冲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惫,洗去心里的灰暗。

虽然是密闭的环境,但朝气蓬勃的生命气息却不止我们四个志愿者。植物舱满室的绿色令我们陶醉,微小但却真实存在的微生物也日夜陪伴在我们身边,我们并不孤单。感到压抑的时候,到II舱做几个深呼吸,感受着生命的气息,仿佛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200天日复一日,并不觉得枯燥。密闭环境的优势,是心无旁骛,隔绝了外界的嘈杂,心变得沉静和纯粹,能够静静地审视自己,安心做自己该做的事。

我们牢记使命,坚持以严谨的心态来对待时间,终于走完了这200天,迎来了这样历史性的一刻。这段美好的回忆,在我们的记忆中永不褪色。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