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旅游获有效治理 携程称愿为行业输出更多方案

2018-01-31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旅游获有效治理 携程称愿为行业输出更多方案

据中新社等媒体报道,云南省省长阮成发日前在昆明表示,2017年,云南省以“零容忍”态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零负团费、强迫消费、恶性竞争等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旅游投诉大幅下降,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增长30%以上。

同时,云南省将围绕“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打造“全域旅游”;以“一部手机游云南”为平台,打造“智慧旅游”;开发精品自驾旅游线路,加快汽车营地、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新业态,制定实施新标准,推动旅游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携程助力云南旅游产业升级

回顾此前,2017年3月。针对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全国两会云南代表团开放日上提到的“旅游乱象”等问题,携程CEO孙洁当时公开致信:携程希望提供大数据、旅游创新等方面的支持,助力云南相关问题的解决。为此,阮成发省长作出公开信批示,并第一时间安排云南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与携程接洽。2017年5月,云南省相关领导前往携程考察、调研,并向携程CEO孙洁等高层“取经”。

在此之后,携程开始大规模助力云南旅游的产业升级,为云南旅游的规范化、“互联网+”持续助力。携程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很高兴能看到云南在市场整治中取得的卓越成绩。未来,在云南省政府重点推广的‘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重点项目中,携程将通过大数据与技术支持,与其他互联网巨头一起,帮助云南提升游客旅行感受,全面覆盖游客在云南的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

另据《新京报》报道,2017年底,携程还助力云南首个自由行集散中心落地昆明。携程等互联网旅游企业的互联网特质,跨界销售网点等渠道向全国游客销售,旨在为游客提供云南落地的景区通达和游客所需的机+酒+N服务,解决了游客到达陌生地,旅游“无从着手”的迷茫感、“不敢出门”的胆怯感。

东北旅游问题解决需要携程

于此同时,东北旅游却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雪乡客栈宰客、亚布力事件等,都引起外界对东北地区营商环境关注。与此同时,拟定的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未进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东北旅游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冷遇”。

事实上,现在的东北旅游与云南此前遭遇的瓶颈有相似之处,当地相关部门恰恰可以借鉴云南模式,积极与携程这样的企业深度合作,用其先进的技术和大数据优势,为提升当地旅游助力。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携程早已在助力东北旅游。2016年4月,位于黑龙江的穆棱呼叫中心投入运营,这是携程在东北第一家、全国县级城市第二家呼叫中心。除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孙洁看来,携程还可以利用大数据优势,精准地为穆棱带来更多的游客,尤其是海外的游客,让大家深入了解穆棱、牡丹江,乃至整个东北地区,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携程方面也表示,黑龙江等东北地区一直是携程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过去数年,当地旅游市场发展极为迅速,哈尔滨、雪乡、亚布力等地的旅游年增长都在40%以上。携程非常愿意分享自身在“互联网+”旅游上的发展经验,特别是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经验,推动当地旅游发展转型升级。

拥抱互联网,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智能服务等提供解决方案,不失为一个东北旅游问题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