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迪士尼回应天价插队费:尊享导览服务非中国特有

2018-01-31 01: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迪士尼回应天价插队费:尊享导览服务非中国特有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迪士尼存在收取较高的费用,为个别游客提供“免排队”VIP服务的现象。有游客认为,VIP团其实就是“插队团”,在众多游客遵守排队秩序的情况下,这样的做法侵害其他游客的合法权益,有违服务合同。

而迪士尼方面则回应称,不存在“插队费”一说,这是一项迪士尼面向所有游客提供的VIP有偿服务。那么,究竟是花钱插队扰乱秩序?还是正常购买享受服务?

昨天媒体关于上海迪士尼收取所谓“插队费”的报道,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而网友对此事的态度截然相反:有网友评论称,“原来有钱就可以名正言顺插队。”“说白了还是插队票,只是VIP团的说法文明些。”“这行为不合理,上海迪士尼方面没有告知普通游客,有VIP会员的服务会占用他们时间。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普通游客的利益,上海迪士尼也没有给出官方的解释和说明。”“VIP业务我没听说过,即使有也很正常,像航空公司商务舱、经济舱也有不同的待遇,可以更快登机。有更快的通道可以理解,但最好推出这种业务时告知一下消费者,我们会有心理准备有这种客户群体存在,不是因为特殊的原因进去的。”

不过,更多的网友观点却是这样的:“虽然看起来很不爽,但是人家出的钱确实比你的多,全世界迪士尼都有这个服务,从以前就一直都有的”,“VIP本来就是明码标价的。第一次听到的时候也震惊了一下,但不管什么游乐场,说到底还是商业机构,这么搞是再合理不过的了。”

昨天下午,央广记者以咨询的名义,拨打了上海迪士尼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对于存在“VIP团”的收费服务,毫不讳言。客服说,VIP团服务以三人成团为例,三人三个小时,每人2700元。这三个小时会有专门的导游带着游客玩儿,基本上每个项目都不用排队,可以快速游览各个项目。花了钱毕竟不一样,是在门票之外,又花了额外的2700元一位。

客服人员称,其实除了VIP团之外,上海迪士尼还提供价格相对较低的尊享卡服务,以及免费的快速通行证服务,只是与VIP团相比没有导游罢了。尊享卡是游客进园后通过手机APP购买的,单价50元到150元不等,是额外购买的。如果购买了尊享卡就可以走优先通道,比正常排队要快。

客服介绍:“快速通行证可以走快速通道,可以免费领,不需要花钱,但会限定游客的使用时间,比如会要求游客必须在10点到11点之间去玩,如果这个点儿不去就作废掉,尊享卡尽管要付费,但好处是不会限定游客时间,只要当天用就可以。”

对于引起争论的VIP团服务,这位客服人员坦率地称,其实如果当天游览乐园的游客人数不多,可能会感觉钱花的不太值。但如果当天人非常多,每个项目都要排两三个小时,用VIP团的话,别人还在排队,而VIP团已经玩了好几遍,体验度不一样了。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刘德谦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插队费”的说法有失公允,叫做“插队费”容易让人反感,不管迪士尼是不是这样说。这是一种商业活动,好像民航登机的头等舱通道和普通舱通道不一样,没见有坐飞机的(乘客)跟民航的打架说要走(优先)通道,并不存在歧视,只是价格问题、服务质量问题,因为他说插队费,所以引起愤慨。

刘德谦认为,上海迪士尼的VIP团服务,是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一种正常的经营行为,并无不妥。

听闻此消息后,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声称很“冤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均为游客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选择,让游客可以自行安排游玩行程。同样,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园方也为游客提供各类产品和服务,方便游客自由选择。

此外,上海迪士尼乐园方面还回应称,迪士尼尊享导览服务是从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之日起就提供的服务项目,也并非中国乐园特有。游客可以通过度假区各官方平台查看迪士尼尊享导览服务的具体介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