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鸡尾新书展”亮相书香府邸·平江府半园

2018-01-31 01:37 中国网

来源标题:“鸡尾新书展”亮相书香府邸·平江府半园

1月29日下午,“鸡尾新书展”首场展览亮相书香府邸·平江府半园,带给苏城市民一场视觉盛宴。据了解,首场展览将于1月30日正式对外展出并将一直持续至2月4日。

“千百年来,书法作品大多是两种字体,正文、落款各一。我们创新的‘鸡尾书’,要求每幅书法作品三种字体以上, 而且必须主题分明,内容关联,章法得体,书艺到位。”本次书法展策展人、著名书法家费之雄告诉记者,所谓“鸡尾 书”,因时、因酒、因书法作品增体而得名。

费之雄表示,书法与酒向来有着不解之缘,由多种酒或饮料、果汁、汽水混合而成的鸡尾酒,层次分明,色泽亮丽,别 有情趣,和“鸡尾书”的表现形式不谋而合;现在又恰逢丁酉岁末,也可称为“鸡尾”之时。“我和朋友们就商量,以 ‘鸡尾’作为主题,创作一批‘鸡尾书’作品,并举办展览,倾听社会各界意见。”费之雄说。

本次展览由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好人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苏州书香世家平江府酒店有限公司协 办,汇集了包括费之雄在内的44位艺术家创作的45幅作品,有集18种书体于一贴者,有集144位大家、名家、书家风采 各异之“福”字于一贴者,有一首诗中融洽诸体者,有诗联结姻缘者……形形色色,林林总总,令人耳目一新。

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金12680万元,隶属于国有企业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书香酒店集团通过多年的品牌塑造、市场运作,目前已在江、浙、沪、鲁、桂、琼6省16市发展了逾40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随着品牌影响力的逐步提升,书香由单一品牌衍生为“书香府邸”、“书香世家”、“书香门第”、“书香心泊”多个多元化、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关联品牌。

书香酒店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婉约与华贵为一体,以2500年绵延深厚的吴文化为底蕴,融入了苏州古典园林、水乡文化之古韵,倡导“体验生活,品味文化”的现代生活理念,以“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为境界,融入“恬淡中和、翰墨飘香”的人文精神。

“书香就是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把“雅生活”的方式融入到酒店的经营之中,给客户于可触摸、可体验,可带走的服务与产品,是繁华都市中宁静致远的一方净土。”书香酒店集团市场部总监周大同先生说道,他还表示“书香酒店集团致力于为宾客营造身心愉悦、诗情画意的起居空间。可以说,此次鸡尾新书展是书香文化及酒店服务理念的一次深入体现。在接下来的2月1日至2月13日期间,书香集团旗下所有直营和加盟酒店将开展“品味书香雅生活,如意春联大拜年”活动,住店客人和周边市民可以到酒店领取一副充满祝福的、红红火火的春联!”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