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7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脱贫攻坚战啃下“硬骨头”

2018-01-31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西7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脱贫攻坚战啃下“硬骨头”

2018年江西省残联工作会议30日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残联理事长何剑锋在会上披露:在该省建档立卡数据库的22.4万贫困残疾人中,截至2017年底己脱贫近7万人。

贫困残疾人是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相比普通民众,残疾人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面临着更多困难。

近年来,江西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全省加快小康进程的大局,推动出台促进残疾人脱贫、就业、创业、康复、职业技能提升、助学、无障碍、用水电气暖优惠等方面10余个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配套文件。

据介绍,该省去年实施残疾人康复项目,为11.8万人提供康复服务;实施残疾人就业培训项目,共完成城乡职业培训7812人、公益性岗位3937人、农家书屋管理员12162人、贫困残疾妇女手工制作培训700余人。

此外,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江西省级2017年投入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6.65亿元,其中发放“两项补贴”补助3.14亿元,惠及全省74.88万残疾人,为此新增持证残疾人近13万。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助残日渐发挥着独特优势。江西省残联理事长何剑锋介绍,该省还试点移动终端APP信息采集,实名制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全省100个县区、21349个社区完成动态更新工作,入户采集信息103.6万人、入户登记95.4万人、入户调查率97.7%,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更好地精准脱贫提供基础保证。

何剑锋坦承,该省残疾人收入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残疾人就业不稳定、层次低,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还有将近15万人尚未脱贫,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人数还不少。

“今年要推动建立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推动新增残疾人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医保,进一步完善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体系等。”何剑锋表示,江西各级残联要抓好动态更新信息数据的成果转化运用,以数据反映出来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强改进残疾人工作,切实补齐残疾人民生短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