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公安部追授民警吕建江二级英模

2018-01-31 02: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公安部追授民警吕建江二级英模

河北省公安厅30日消息,27日,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吕建江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命令中说,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吕建江,自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忠实履行职责,接处警及时高效,治安防范措施到位,担任警务站主任6年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调解纠纷1100余起,有力地维护了一方平安。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新媒体平台,不断拓展延伸群众工作的载体和渠道,先后实名开设网上警务室、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了大量好事、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被亲切地成为“叨叨哥”、“不下班的民警”。他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追名、不逐利,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吕建江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并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和河北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最美政法干警、十大法治人物等。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7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