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寒水冷阀门爆裂 他赤膊抢修感动网友

2018-01-31 23: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天寒水冷阀门爆裂 他赤膊抢修感动网友

新华社沈阳1月31日电 寒冬腊月,辽宁最低气温已降至零下20多摄氏度。但近日在网上流传着的一段视频却很暖心。

视频里,天寒地冻,居民楼道里水花四溅,冒着水汽,一名维修工光着膀子,干净麻利地很快就抢修好爆裂的水管阀门。

这位维修工师傅名叫郝铎,32岁,做自来水设备、水暖维修工作已10多年了。他向记者讲述了之前的经历。27日,铁岭市银州区一老旧小区的居民拨通了客服维修电话,说家里自来水没有水了,二楼水表箱里的水表也坏了,希望维修人员尽快来维修。郝铎和其他三位抢修工人接到公司通知,很快便上门维修。

“水表箱在一楼半的缓步台上,当天天气太冷,大约零下27度,我换水表时,一处阀门突然也冻掉了,水立马就喷了出来。水量又急又大,我穿的衣服很快就都给打湿了。”郝铎说:“当时也没多想,因为干活不方便,(我)二话没说,就把衣服脱了,光着膀子,拿了一个新阀门就给换上了。”

看到郝铎抢修过程的二楼居民侯阿姨说:“这么冷的天,穿厚棉服都打寒战……小伙子光着膀子干活,看着很心疼,很为他的敬业精神感动!”郝铎所在公司一位负责人郭东岳介绍说,天气寒冷,如果水流出来得多,很快就会在楼梯上结冰,居民出门就容易滑倒;平时公司就常告诉员工,如果出现类似这种突发情况,一定要尽快修好。

郝铎的一位同事看到他“拼命”维修的情景,就录了一段视频,传到了网上,没想到就扩散开了,大家纷纷转发。这一幕感动了很多网友,大家纷纷为郝铎的举动点赞。

有网友说:“看着就冷,隔着屏幕都直打哆嗦,小伙子真是棒棒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邹明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