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多举措“护航”务工人员春节返乡

2018-02-01 22: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东多举措“护航”务工人员春节返乡

中新社佛山2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广州、佛山等地推出多种举措为在粤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护航。

当日早上8时30分许,佛山粤运汽车站,十余台“爱心大巴”准时开出,奔向梧州、贵港、柳州等广西9座城市。这是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继2017年之后,再次推出关爱春节返乡务工人员的公益活动,返乡线路从去年的5条增至10条、免费大巴数量从7台增至15台,运送旅客也从去年的258名增至600余名,行程最远的将达800公里。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佛山顺德龙山加油站看到,大批“返乡摩骑”正在有序排队,加油站人员为他们免费加油,志愿者为他们穿上背心和护膝,并协助他们把需要带回家的年货、行李打包装箱,贴上邮寄快递单。

“(摩托车)加满油大概可以开到广东和广西交界的地方”,在广东打工十多年的桂林籍务工人员尹运枝表示,他这几年都是驾驶摩托车回老家过春节,得到免费加油以及爱心大礼包等物品,觉得很暖心。他称,在寒冷的天气长时间驾驶摩托车确实辛苦,但他会注意旅途中的人身安全。

当日,佛山西站也迎来了启用以来的首年春运。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开往重庆、贵阳、西安方向的10对动车组将调整至佛山西站发车和终到,为解决佛山西站早晚班次和乘客的集疏运需求,佛山方面特别新增了20条辅助公交高铁快线。

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每天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和广东省汽车站、广州市汽车站及周边地区执勤的警力不少于600人。根据广州火车站地区实际情况,警方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并投入200多名常态应急备勤警力。警方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成立现场指挥部,由铁路公安和地方公安派负责人进驻,共同做好广州火车站广场客流疏导和防控。

目前,广州警方已在广州火车站地区更新、设置旅客导向指示牌200多个;将通过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客运站场设置的爱心母婴候车室,以及便民服务电瓶车、宣传车等开展春运便民服务,服务点提供24小时热水,并定时提供热粥、宣传指引单、婴儿尿片、药品等物资。(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