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南去年立案审查2547名基层党员干部“微腐败”问题

2018-02-01 23: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南去年立案审查2547名基层党员干部“微腐败”问题

中新网海口2月1日电 记者1日从海南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上获悉,2017年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少数”,共立案审查厅级干部29人;重拳打击“微腐败”,立案审查基层党员干部2547人。

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在工作报告中介绍,2017年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852件,处置5878件,初核4974件,立案2966件,给予纪律处分3002人,移送司法机关47人。紧盯“关键少数”,立案审查省管干部53人,其中厅级干部29人;重拳打击“微腐败”,全省立案审查基层党员干部2547人,给予纪律处分2344人。

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2017年共查处“四风”问题1142件,给予纪律处分1110人、组织处理57人、诫勉谈话580人;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共查处“不干事、不担事”问题666件,处理1013人。

蓝佛安介绍,海南省纪委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专项整治,处置群众举报668件,立案审查269件319人,公开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21件40人。开展扶贫领域“四不为”专项整治,问责失职失责干部29人。组织乡镇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发现并纠正违规使用扶贫资金996万元。

据悉,2017年海南各市县巡察工作全面推开,先后派出285个巡察组,对521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993件2902人,立案查处436件538人。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说,2017年海南省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成绩,但也存在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缺乏原则性和战斗性等存在的问题。“今后纪委查案,要联系工程质量查,调动第三方力量查,决不放有质量安全隐患的工程过关!”他说,领导干部在工程项目上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能害人害己。

刘赐贵指出,2018年要从“六个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纪律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健全监督体系,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子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