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新春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暨春运宣传启动

2018-02-02 01:02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8年“新春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暨春运宣传启动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中宣部1日在铁路总公司举行启动仪式,对2018年“新春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暨春运宣传进行动员部署。

“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开展多年,是新闻战线的重要品牌、是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的重要抓手。今年的“新春走基层”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开展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把“新春走基层”作为宣传战线大学习大调研的重要内容和成果的集中展示,在向群众学习、在基层调研中展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良好风貌。

中宣部副部长庹震在启动仪式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在走基层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扎根火热实践,在走基层中全景记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用笔和镜头记录今日中国蓬勃发展,记录基层一线日新月异变化,用报道为伟大时代作出注脚。要体现浓浓暖意,牢牢把握喜庆祥和、温暖向上的主基调,发掘最真诚的故事、最美好的情感,在走基层中聚焦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要锐意改进创新,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着力做强新媒体报道、对外报道,在走基层中打造精品、磨炼成长。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21家中央和地方媒体负责同志及骨干编辑记者,交通运输部、铁路局、民航局相关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共180人参加启动仪式。人民日报、新华社、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及中央电视台记者分别做了发言,全体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全国铁路调度指挥中心。

启动仪式后,参会的编辑记者兵分三路,奔赴北京12306大数据中心、北京火车站,上海复兴号高铁,广州夜间高铁检修点、农民工专列等基层工作一线开展采访报道。从2月初开始,各媒体将在重要版面、时段、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新春走基层”专栏,推出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