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中新合作取得新成果

2018-02-03 00: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中新合作取得新成果

记者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1日召开的2018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生态城加快推进中新合作项目三年计划,中新友好花园、中新友好图书馆等10个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发展新模式。这里也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2017年,生态城开发建设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民计民生获得新进步,中新合作取得新成果。

去年,中新友好公园、32地块学校、中加示范区等179个项目全面开工,十二年制学校、东堤公园、印象海堤公园等124个项目竣工投用。出台《住宅物业管理规定》和《房屋修缮管理办法》,建立规范化的物业服务体系和发展模式。全年销售住宅6285套,累计销售4.2万套,销售率达到93%。

产业方面,生态城2017年新增注册企业1281家,注册资金366亿元,初步形成产业聚集发展效益。加快承接首都优质产业资源,纳税百万元以上的企业中,北京企业占比达到70%。加快推动与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战略合作。大力发展智能科技、生命健康、大数据等新产业,华为、腾讯、京东、滴滴、国电、中煤科工等领军企业顺利落户。引入北航星空众创空间、黑马等创新载体,各类孵化器在孵面积1.5万平米,在孵企业达到219家。全年接待游客超过430万人次。中心渔港口岸顺利开放。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单泽峰称,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赋予生态城关于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开展文化保险试点业务、设立大数据交易平台、开展控规单元试点、绿色建筑标准对标、能源互联网创新6项支持政策,签约6个重点合作项目。中新友好花园、中新友好图书馆等10个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单泽峰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深化中新合作。认真筹备好中新联合协调理事会和联合工作委员会,落实中新双方重要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继续推进“中新合作三年计划”,组织开展“中新生态城绿色发展系列精品论坛及中新专家研讨会”活动,加快建设国际研修中心,不断强化民间交流合作。

此外,将组织筹备中新天津生态城十周年活动,编制十周年经验总结书籍、十周年纪念画册,拍摄十周年专题纪录片。举办中新绿色建筑论坛、中新环境讲坛、十周年社区文艺汇演、生态城静湖龙舟赛、生态马拉松长跑健身等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