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满洲里口岸2017年果蔬出口居中国对俄陆路口岸之首

2018-02-03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满洲里口岸2017年果蔬出口居中国对俄陆路口岸之首

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日消息称,2017年全年,经满洲里口岸共出口至俄罗斯果蔬41.79万吨、货值2.6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24.38%和15.79%,出口量和货值均居对俄陆路口岸之首。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由于中国水果产区收成较好,收购价格比上年同期有较大降幅,促成了水果大量出口优势。

另外,新增铁路集装箱运输方式,新鲜果蔬由保温集装箱装运,直接运往叶卡捷琳堡、莫斯科等地区,是中国对俄果蔬出口从传统公路运输向铁路运输转变的有益尝试,也是充分利用欧亚大铁路网络,为推动中国特色优质农产品对俄出口开辟了新通道。

内蒙古满洲里检验检疫局为应对出口俄罗斯果蔬快速增长趋势,2017年以来,该局从报检到出具植物检疫证书的时间压缩,最短为600秒,这也助推了该口岸果蔬出口量、质齐增。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