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来临南航年货运输增长迅猛

2018-02-03 00: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春来临南航年货运输增长迅猛

一年一度的春运于2月1日拉开序幕,年货航空运输也开始走旺。记者当日从南航货运部了解到,1月份以来,南航从广州始发国内航班运输的货邮量超过1.2万吨,日均达400多吨,其中生鲜、果蔬类货物运输势头迅猛,累计运输量超过1300吨;同时,南航国际航线运输从海外到中国的货物运量超过2万吨,同比增长20%。

据了解,受近期低温寒冷和雨雪天气影响,各种交通都不同程度受阻,但由于高速封路等原因使公路运输受到的影响较大,电商货物、生鲜类等年货更多会选择空运出行,尤其是高端、对运输时效要求较高的应节货物。从1月24日开始,南航从广州始发国内航班的货邮日运量超过400吨,并且呈现逐日攀升的态势;1月26日以来已连续多天超过500吨。

其中,高时效性的“南航快运”、邮件运量增长最明显。在南航广州枢纽,1月份以来“南航快运”产品已经运输货物近4000吨,预计运输需求还将逐步走高。受华东地区大雪天气影响,南航的邮件运量大幅上升,1月25日-31日共运输418多吨,同比增长43%,主要运往郑州、武汉、海口、北京、上海等地。

据南航货运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年货多为龙虾、鱼类、贝类、手机、服装、坚果礼盒等。

受益于跨境电商的市场普及,海外商品在传统年货中的占比走高。这从航空运输中得到印证。记者获悉,近期南航广州国际货站处理的跨境类电商货物已增长明显,主要有糖果、坚果、饼干、奶粉、日用品、护肤品、厨卫用品等,以及三文鱼、龙虾、草虾、蟹等水产品和车厘子、油桃等水果。这些货物到达广州后主要发往广东各个快件中心,例如南沙、东莞、黄埔,还有部分转运至长沙、重庆、香港等省外。

为给“洋年货”提供更好的运输服务,南航推出了“跨境进口生鲜冷链”物流产品,联合产地、供应商、生鲜电商、派送公司等合作伙伴,以全程冷链为保障,为跨境生鲜货物提供航班舱位保证、机坪快速操作、限时免费冷藏、绿色提货等高端服务。“南航跨境购”在近期也推出了澳洲塔斯马尼亚樱桃、澳洲维多利亚樱桃和新西兰樱桃,受到消费者欢迎,在樱桃运输季运量预计将达到400吨左右。

此外,针对今年情人节与春节重叠的情况,南航货运部预计鲜花将在春节前集中运输,成为空运的一大热点。南航广州国内货站已经开通鲜花进港绿色通道,将昆明等地运来的鲜花优先分拣,方便客户随到随取。据介绍,1月26日-31日,他们已保障5吨昆明花苗运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