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尚德机构规划师:不想让学员因没钱而放弃

2018-02-03 01:0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尚德机构规划师:不想让学员因没钱而放弃

亦舒曾说过:“女人最傻的就是为了家庭放弃工作,想要思想独立,首先必须经济独立,起码在曲终人散时,还能有养活自己的能力,能让自己有尊严的继续生活!”由此可见,“独立”对于新时代的女性尤为重要。

尚德机构学习规划师马天放听说了被家暴学员“阳阳”的故事后,被她自强独立的强烈愿望所感动。他主动提出为学员垫资,甚至在“阳阳”报名后为她出钱打车回家……他坚信自己的职责是点亮学员的人生,让他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放的工作每天要面对不同的学员,针对各种各样的需求给出不同的学历规划,这是他的职责所在。回顾这些经历,天放坦言,帮助学员是个双方获益的过程。他为学员指引方向,自己也好像经历了很多种人生,从中领悟了不少道理,收获了成长。

最令天放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已报名学员推荐过来的学员“阳阳”。当他和“阳阳”取得联系后,对方言谈间流露出的、渴望学习的态度感染了他。

“阳阳”只有初中学历,目前没有工作,生病了正在家疗养。她告诉天放,想利用在家休息的时间给自己充充电,拿个本科学历,以便未来顺利地重返职场,让自己拥有独立生活的本钱。

当时,天放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根据“阳阳”的实际情况和诉求,为她推荐了相对来说更适合女生、就业面广又简单稳定的汉语言文学专本连读课程。经过了解,“阳阳”对这个课程非常满意,第二天就跟尚德机构分校的课程顾问相约,去分校现场报名。  

但在缴纳学费的时候,“阳阳”遇到了困难。因为她目前没有经济来源,不得不办理分期付款。但在办理分期付款的时候,又因身份证过期无法正常办理。不忍心看到“阳阳”由于缺钱而失去学习的机会,天放和分校老师取得了联系,希望协商一个最有利于学员的方案。但分校老师的话,却让天放得知了“阳阳”的难处。

原来,“阳阳”长期以来都生活在家庭暴力中,苦于自己没有工作,离开丈夫后就失去了经济来源,同时牵挂着年幼的孩子,所以一再地忍气吞声。直到最近一次家暴后,她痛下决心要摆脱不幸婚姻的牢笼,并去学习一门技能,拥有独立的人生。

天放得知情况后,先跟分校老师协商解决方案,还为学员垫资了几千元。分校课程顾问好心提醒他,为学员垫付学费是好事,但是这笔钱确实数目不小,希望他再慎重考虑下。

刚参加工作的天放陷入了纠结当中,因为他也背负着很大的生活压力,但同时他又做不到坐视不管。反复商量并经“阳阳”同意后,最终通过新的方案帮助她解决了问题。  

报完名,天色已经晚了,马天放又自掏腰包,给“阳阳”转去了100元钱的打车费,并发微信对她说:“你打车回家吧,先好好养身体,打车的钱要是不够的话你告诉我,我再给你发。”

“阳阳”看到消息后非常感动,一再感谢天放的帮助。

经历了这件事后,马天放感慨颇多,他说:“我只是不忍心看到一个想要学习的人,因为没钱而失去学习的机会。就像尚德机构的广告语一样,‘这个世界在惩罚不改变的人,每个时代都会悄悄犒赏会学习的人’;如果不想被这个时代淘汰掉,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进取。”

尚德人说  

还记得来到尚德机构工作的第一天,我的领导就告诉我,规划师工作并不简单,我们是光,要去点亮学员的人生,要做最优质的互联网教育的产品和服务。

起初,我并不能够十分理解这句话的涵义,直到遇到了这个长期遭受家暴的学员后,她对学习的渴望让我深受触动。而她的遭遇,让我在感到心疼的同时,也坚定了帮助她改变目前境遇的决心。

在报名后,她就按部就班地开始了备考学习。最近一次联系时,我感觉她的状态不错,她说,现在只想赶快把学历考下来,找个好工作,让自己具备独立抚养孩子的能力,同时创造条件,给予孩子更好的教育。

我希望我们给她带来的不止是学历,更多是改变,是发自内心的改变;也希望她能活出精彩的自我,找到能够欣赏爱护她的人。

虽然我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在一次次与学员的沟通中,我慢慢理解了自己的职责所在。我们每天接待学员,要把光传递给每个想学习的人;希望我们的每一次传递,都能点亮他们,让他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尚德机构学习规划师 马天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