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三角人旅游半径进入“加长版” “过年旅游”大热

2018-02-03 01: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长三角人旅游半径进入“加长版” “过年旅游”大热

伴随着消费升级,长三角人热衷旅游出行过新年。国内行——北看雪南看海,出境游——说走就走。

长三角人早早为假期备好了细软行囊,一些旅游平台预定数据呈现倍数增长。

综合性旅游网站驴妈妈集团总裁兼首席体验官方腾飞2日告诉记者,春节脚步临近,不少长三角游客已预订好春节出游行程,预订出游人次是去年的1.8倍。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长三角人旅游“半径”进入“加长版”,更注重品质,“不差钱”;亲友组团变多,两三个家庭结伴旅游过年;春节遇上情人节,情侣结伴出游受追捧;周边自驾游火爆,预计旅游人次同比增长45%。

“‘北上玩冰雪、南下看大海’成了假日里国内行的主流。”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在南京介绍说,江苏人选择亲朋好友聚一起、“说走就走”的国内长途自驾游,今年出现了明显增长,西南云贵黔地区长途自驾线路受欢迎。

出境游也受到长三角人的青睐。方腾飞向记者介绍,今年短线出境游人气高,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最热。长线出境游方面,北欧、俄罗斯、瑞士成为“新晋”热门目的地。受达沃斯论坛等国际会议的影响,瑞士2017年旅游人次同比增长了61%。

经圣贤告诉记者,对江苏人来说,今年假期,泰国、日本、美国、法国等旅游目的地国家继续受到追捧,加拿大、俄罗斯冰雪游产品成为新宠,尼泊尔的神秘、南极洲的神奇也吸引了部分旅行者。

江苏为此组织了出境旅游包机82个航班,目的地包括俄罗斯、泰国、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尼泊尔、马尔代夫等国家和地区。

“旅游过年”火爆,与长三角人“钱袋子”息息相关,江浙沪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长年以来居全国前列。“玩心重”、“想得开”也是个中原因。据途牛网出具的《2017国内旅游消费行为分析报告》,2017年该网站服务国内游人均消费约3000元人民币,上海地区用户以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排名第一。从全国来看,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客源地中,上海、南京、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城市均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