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家药企试水中国质量链平台 产品质量全程入链监控

2018-02-03 01: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家药企试水中国质量链平台 产品质量全程入链监控

东阿阿胶2月2日作为首家药企正式加入由浪潮集团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建的中国质量链平台,对阿胶产品从毛驴养殖、检疫、炼胶,到流通、销售的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以及采用的高标准信息进行数据写链,并通过链条上的政府机关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节点进行审核。

中国质量链是结合区块链的技术特性,构建的全要素质量提升方案,涵盖了企业信用、产品标准、检验检测、产品溯源、质量保险五大环节,形成完整的质量闭环,从全新的角度助力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质量提升。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溯源和鉴真服务,最大限度保障消费者利益。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与东阿阿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说,东阿阿胶是医药行业首家登陆中国质量链平台的企业。东阿阿胶拥有近三千年历史,真正彰显了创新与传承的融合。浪潮集团将充分发挥本身优势,将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东阿阿胶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并协助东阿阿胶进行信息化建设,保障数据安全,保护品牌价值。浪潮将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武装实体企业,与东阿阿胶一起构建工业互联网联盟,给山东企业提供示范标杆。

“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崇尚质量正在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本次东阿阿胶与浪潮携手旨在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IT技术的支持和帮助,实现防伪、防窜和“全产业链追溯”,提高防伪能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买到正宗的东阿阿胶”。

记者采访了解到,双方还将加强信息化咨询规划方面的合作,推进东阿阿胶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以“企业大脑”为核心的“智慧东阿阿胶”;借助浪潮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积累,双方共同探索大健康领域的行业标准与制定。

据悉,目前浪潮集团已与茅台、格力、东阿阿胶等知名企业就中国质量链推进工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美的等九家优质品牌企业产品也已成功登陆中国质量链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