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首家“二十四节气”研学体验基地成立

2018-02-03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首家“二十四节气”研学体验基地成立

2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二十四节气”研学体验基地在呼和浩特市揭牌成立,这是中国首个针对大、中、小学生的“二十四节气”主题研学体验基地。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订立的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根据太阳在黄道(即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上的位置来划分。2016年“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该基地总策划边建平向记者介绍道,基地成立后将围绕“二十四节气”主题,致力于文化产业思维模式下的主题产品策划、研发、设计和智库服务工作,做到线上和线下教育相结合、有形和无形产品相融合、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相统一,在传承中教育、教育中传承,在传承中展示、展示中传播,争取让更多人记住“二十四节气”,并将其蕴含的精华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学习之中。

揭牌仪式现场还举行了“立春”民俗体验活动,市民和游客们先后参加了咬春、捏春牛等活动,一同迎接充满希望的一年的到来。

基地智库专家李岭表示,基地的建立,对于加强青少年儿童传统文化传播与传承,增强他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实践中感知和体验传统文化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同时,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为高校人才培养、学术创新、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提供了重要的孵化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