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州“暖星”行动助力自闭症儿童在融合环境中成长

2018-02-03 02:0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州“暖星”行动助力自闭症儿童在融合环境中成长

为更好的关爱孤独症儿童,2日,由福建省残联基金会、福州市残联、福州市儿童福利院指导,福州暖星儿童发展中心、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团委、福州跃进光桥幼儿园、福州仓山区吴山幼儿园共同举办的“以爱相随暖在你星”关爱孤独症儿童“暖星”行动在福州启动。现场,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团委、跃进光桥幼儿园、仓山区吴山幼儿园与暖星儿童发展中心进行挂牌共建。

当天,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与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合作共建的“茄宝”爱心服务基地和“茄宝班”党员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该系党总支书记林志达介绍说,该系从2013年开始关注到“星星的孩子”,并为此积极行动起来。多年来,联合福州市仓山区暖星儿童发展中心、福建心起航家长互助会、安安儿童中心等机构开展合作;还专门成立了“茄宝”爱心服务队,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到不同的机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星星的孩子”。

2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与暖星儿童发展中心合作共建了 “茄宝”爱心服务基地和“茄宝班”党员实践基地,两个基地挂牌成立。 张斌 摄

暖星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阮昕表示,此次高校、幼儿园与发展中心共建,今后孩子们将有机会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参加课堂教学、游戏互动,走进幼儿园与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课,这对于孩子们早日融入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他呼吁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服务和关爱“星星的孩子”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