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原平官方回应“煤企借治理地质灾害挖煤”质疑

2018-02-03 02: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原平官方回应“煤企借治理地质灾害挖煤”质疑

针对近日互联网自媒体平台发布的“煤企借治理地质灾害挖煤”的文章,山西省忻州原平市国土局2日对外发布调查结果,以回应公众质疑。

据了解,2018年1月30日,有自媒体平台发表了题为《山西同朔同盈煤业‘借’治理地质灾害挖煤》文章,文章中主要描述同朔同盈公司借治理地质灾害露天采煤的情况。2日,原平市国土资源局对外发出回应,称以上文章在部分自媒体平台及微信朋友圈转发。接到舆情通报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文中所提及的有关事例进行查清核实。

经查,在原平市段家堡乡白鸠川村施工作业单位为大同煤矿集团同朔同盈煤业有限公司,施工区域属于该公司采矿证批准的矿区范围内。同朔同盈煤业有限公司属于原平市范围内的合法煤炭生产企业,土地复垦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是矿山企业依法应尽的义务,履行主体为采矿权主体企业。该公司于2017年9月正式恢复生产,2017年10月底组织施工队伍进行复垦治理工程。在施工建设中,遇到露头煤2万余吨,现已申报原平市国土局,原平市国土局正在进行鉴定,甄别后依法依规处置。

涉事企业同朔同盈煤业有限公司亦于2日对外发出回复。回复中表示,根据“原平市委秘书处【2017】51号文件”和“忻州市国土资源局忻国土资初审《恢复治理方案》报省函【2011】40号”、“关于同意《大同煤矿集团同朔同盈煤业有限公司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报省评审意见”等文件精神,该公司在办理完善各种手续后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生产,2017年10月公司组织施工队伍进行工程建设,在施工建设中,遇到露头煤2万余吨,按照规定已经上报原平市国土局。

涉事企业称,遵循“边开采、边复垦”原则,对所占临时用地及时进行综合治理,完成了大部分土地复垦和植被恢复工作,为此成立了复垦复绿队,购置了机械设备,设立了土地复垦专项账户,缴纳了复垦保证金,为土地复垦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

针对“给村民每人补偿2.7万元,目前村民每人得到1万元,剩余的1.7万元随后发放”的质疑,该公司表示,实际是根据政府相关文件延续原村矿补偿协议执行。(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