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大连海关2017年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348起 案值28.79亿元

2018-02-03 02: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大连海关2017年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348起 案值28.79亿元

记者2日召开的大连海关关区关长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大连海关共征收税款807.32亿,同比增长17.11%,列全国海关第7位;共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07亿吨,增长12.6%;共查获各类走私违规案件2348起,案值28.79亿元,涉税2.64亿元。

据统计,2017年,大连海关先后开展了“国门利剑2017”、打击洋垃圾“蓝天”专项行动、“国门勇士2017”、“半岛利剑”等缉私专项行动,针对洋垃圾、韩品、资源性商品等走私重拳出击,先后组织开展6次“征程”系列大规模缉私专项行动,其中“征程02”打击硅铁走私案件入选“2017年全国缉私十大典型案例”,3起案件被列为总署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2017年3月,大连海关组织开展“征程01”缉私行动,在大连、营口、吉林长春等地同步开展查缉行动,摧毁了3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的犯罪团伙,现场共查扣涉嫌走私固体废物10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5人。11月,大连海关共打掉两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废物3800余吨,案值1680余万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中旬,在中国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大连、石家庄、广州、沈阳四个直属海关,运用缉私战区作战模式,在大连地区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专项行动。共出动缉私民警20余人,对涉案目标犯罪嫌疑人吴某实施监控、抓捕、搜查等行动。经初步查明,吴某在2014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间,伙同曲某从美国、加拿大等地采购废塑料,在天津、大连等关区申报进境,共计进口1000余个集装箱,总重20000余吨。

过去一年,大连海关出台了一系列创新监管、优化服务的新举措,力促贸易便利化水平稳步提升。积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经过不懈努力,营口保税区获批,辽宁外贸发展有了新助力。加强与沿线海关执法合作,探索推进中欧班列“一单到底”模式,安智贸项下业务量居全国第一。推动“辽满欧”集装箱国际班列增量提速,全年累计运输9.12万标箱,同比增长51.7%。

同时,全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17年,大连海关开展了营商环境、“减证便民”、作风服务等专项整治,完成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项保护“龙腾行动”。集成应用物联网、智能视频等技术,服务外包保税研发测试中心成为“信息围网”建设示范区域。扶持贸易新业态,积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深入推进免除查验没有问题相关费用试点,为外贸企业节省相关费用约2620万人民币。

此外,大连海关深入推动“三互”大通关建设。积极发挥牵头作用,联合辽宁检验检疫局召开东北四省区“六关四检”会议,共同签署“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2018行动计划”。

大连海关关长宋京雁表示,2018年,大连海关将以打造新时代一流强关为目标,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推进智慧海关建设,不断优化海关服务,全面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为东北振兴做出海关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