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湿地保护率达49.03%

2018-02-03 02:52 人民网

来源标题:我国湿地保护率达49.03%

第22个“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为2017年正式获评国家湿地公园的84处试点揭牌。记者从现场获悉,我国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卓有成效,截止目前,湿地保护率已经提高到49.03%。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把“湿地面积不低于8亿亩”列为到2020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之一,并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建立湿地保护制度”、“开展湿地产权确权试点”列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引发了《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方案》;5年间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和湿地补助项目1500多个。

目前,我国拥有国际重要湿地57个,建成湿地自然保护区602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898个。“中国为保护湿地所做出的努力非常有价值,也应该广泛分享。”国际湿地公约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说,中国政府成功展示了发展和湿地保护是不矛盾的,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今后,我国将“采取更有针对性、力度更大的措施,加强湿地保护管理。”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一是建立湿地保护管理制度,二是不断加大投入,恢复和扩大湿地面积,三是继续强化湿地宣传教育,四是进一步做好履约工作。

今年世界湿地日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举办地广州拥有19家湿地公园,绿色生态正成为其新一轮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是全国特大城市中心城区最大最美的湿地公园,保留了珠三角自然河涌生态系统和万亩果园果基鱼塘生态农业,保持了生态系统的多种服务功能。活动现场,该公园还与阿拉善SEE基金会签约合作共建中国湿地绿色联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贺林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