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运期间国航安排航班5万余班次 提供座位1009.2万个

2018-02-03 04:0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春运期间国航安排航班5万余班次

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记者2日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到,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405架,安排航班50691班次,提供座位1009.2万个。此外,国航还将在值机托运、飞机餐食、旅客服务上加大力度,为旅客安全舒心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计划投入飞机运力405架

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总量将达到6500万人次,与去年相比增幅约为10%。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国航通过调整航班结构、优化时刻使用、调整航班机型等方法,安排春运航班计划,在春运期间国航计划投入飞机运力405架,安排航班50691班次,其中加班2682班次,这些航班将提供座位1009.2万个,同比增加11.84%。

记者了解到,国航还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运力调拨力度,今年春运,宽体机和国际航线投入增幅较大,热点航线投入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例如增加了北京至三亚、海口、丽江、大理、牡丹江等国内航线;北京、上海至台北等地区航线;北京至夏威夷、普吉、迪拜、清迈等国际航线,基本覆盖了探亲、返乡和旅游人群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

开放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

春运前夕,国航推出的国内首个一站式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区也正式面向旅客开放使用。

记者了解到,该区域位于首都机场T3航站楼J值机区,新增的8台全自助托运行李设备功能丰富、操作便捷,与国航J值机区原有的自助值机设备集中布局,形成规模化的自助服务区,可为旅客提供乘机登机、补打登机牌、行李托运业务、航班延误自助改签等服务,还能实现行李自助托运,旅客在自助办理值机后,所托运的行李将直接导入行李传送带进行自动传递,节省再次排队时间。

据了解,新投产的智能设备支持多种证件的自动识别、两件行李同时托运,软/硬类行李的智能判断和处理、逾重行李额度智能判断等功能,满足了旅客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与此同时,国航还将在春运期间加开值机柜台,增加外围引导人员,安排专人指导、协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加开并延长J02—03爱心特殊服务柜台开放时间。

除夕初一飞机上能吃到饺子

为了让不能及时回家团聚的旅客也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国航将在除夕和初一出港的航班上推出多种特色餐食。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出港国航航班上将配备寓意“阖家欢、年年高、多财富”的“绮肴”饺子、新春聚宝盆、传统年糕等节日特色餐食。

另外,国航团委也启动了“国航青年与春运同行”活动,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今年活动将以“春运路上的青春担当”为主题,以“发挥志愿者支援一线作用”为主线,围绕保障运行安全顺畅、坚持真情服务品质、关心关爱青年需求、突出志愿分享担当、弘扬传统文化精神五个方面,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业务办理流程引导、特殊旅客帮扶等服务,为保障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